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365号提案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2-05-25 17:0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次会议20220365号提案关于支持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的建议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一、继续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

一是继续增派一线巡逻防控力量,今年截至5月底,派出援边队员92876人次。202110月以来,累计派出援边力量123921人次。二是建立警犬支援防控机制,组建警犬援边队,派出41只警犬分别支援防城港、崇左边境一线,提升震慑、查控成效。三是推动沿海地区沿岸加装光电监控,修建海上物理封控(拦阻)设施,配合红外热成像、无人机组网巡查等手段,提升沿海重点区域智能监控水平。四是推动边境三市8县出台疫情防控“十严禁”,持续更新举报奖励范围,防城港市提高举报奖励至10万元,充分激发全民参与积极性。

二、持续加大对境外组织非法入境人员排查、处罚力度

今年一季度,全区公安机关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5081409人(新入境46111人),打击“蛇头”164人,打掉团伙14个,捣毁中转窝点1个,抓获阳性感染者28人;全力推动公安、海警、海关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海上偷渡和跨境走私违法犯罪的联合打击整治,抓获跨境违法犯罪嫌疑人2208人(涉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1573人;涉走私635人);持续开展源头清查打击,查获长期滞留国内三非越南籍人员132205人,处罚用工企业2家,最大程度挤压用工空间;交警部门强化重点运输企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所属车辆的管理力度,有效落实动态监控,落实货物运输监管职责,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利用车辆进行走私及偷渡活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着力提升物防技防应用。充分用好雷达监控系统、无人机追踪、光电监控,红外热成像等技术,结合公安机关技防优势,研发预警模型,不断提升近岸海域态势感知能力。加快推进重点海域近海物理封控(拦阻)设施建设,提升物防建设水平。二是加强部门间协同作战。进一步明确职责划分,推动建立部门间、区域间协同作战机制,强化实战演练,提升联巡联打效能,顺畅案件移交。三是推动开展联合惩治。公检法司共同协调研究,推动从严重判、快判走私、偷渡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多部门联合加大对涉案个人及企业的行政处罚力度,法定范围内给予顶格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形成强大震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2022525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