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的议案意见的函

2022-03-17 22:0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关于征求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的议案意见的函》(桂人监察司法委函〔2022〕7号)收悉。经研究,我厅意见如下:

一、赞同罗旭等11名代表的相关议案,用地方立法的形式进一步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我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能力。

二、如制定相关条例,建议进一步规范公共法律服务以下方面内容:一是细化法律援助中心建设有关内容。建议在地方立法中对健全完善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的机构设置、建设标准、驻中心律师工作权利义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明确和细化,确保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建设规范、功能齐全、运行顺畅,确保律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权益。二是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建议明确和细化律师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化解家庭、邻里、婚恋、债务、欠薪等矛盾纠纷的工作机制,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手段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坚持法治思维、因情施策、精准发力,多渠道多方合力实现社会矛盾疏导化解在早在小。

以上建议,供参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2022年3月17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