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北海市强化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08-28 16:54     来源:北海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北海市投资建设的10GW高效组件研发科创制造基地项目自治区重点推进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4GW高效组件研发科创制造基地项目位于铁山港区,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6条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75亿元,年税收约1.8亿元。北海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在强化服务提质增效上多点发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落地今年3月,4GW高效组件研发科创制造基地项目完成环评审批;该项目生产车间-1、生产车间-2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即来即办,即办即批,企业当天就取得施工证,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一是项目建设全程网办。坚持以“一网通办”改革为突破口,持续升级迭代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打造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在线审批服务推动部门之间、层级之间协同高效,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周期。率先在广西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理,实现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一网通办”。在全区率先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汇聚进“智桂通”平台,企业通过手机查询、下载施工许可证。

二是项目审批细化分类针对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复杂程度、区域位置等情况,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精准审批服务,审批环节、材料、时限大幅压缩,效率整体提高81%。结合项目实际,推行审批“前延”服务,强化“批前”辅导,开通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促进项目快速审批通过。

三是专班专员精准服务集中力量服务企业,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北海市成立“服务企业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制约问题。推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员”制。指定专业科长作为重点项目工作专员,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和服务,实行审批前主动指导,审批中全程跟踪服务,有效解决项目报批事前不知道、事中多头跑、材料反复改等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四是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北海市突出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重大项目落地攻坚和服务企业攻坚行动,开展“企业家日”面对面交流活动。深入园区企业一线及项目现场,以问题为导向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今年以来,累计调研走访北海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次,协调解决问题15个,推动项目节能审批、环评审批、施工许可等要素保障以最短时间完成。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