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梧州市“项目为王”,用服务赢得高质量发展

2023-08-28 16:52     来源:梧州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成为制造业新项目的发展趋势,为持续推进梧州市传统制造业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减少排放,提升绿色智能制造,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发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绿色通道,助推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130万平方米绿色、智能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生产线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围绕环保减排,推动梧州市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基本情况

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130万平方米绿色、智能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新建一条年产1130万平方米绿色、智能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生产线项目可快速落地,不仅有利于大幅提升公司产能,规模经济,满足因市场开拓带来的产能扩张需求,还可以带动梧州市产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不断提高节能化水平为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收益,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坚持项目为王提前介入,推出上门服务就近办服务,提供审批服务与全过程指导,真正做到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二、主要做法

提前介入解答项目疑难杂症市行政审批局“靠前一步”,主动介入,为企业提供细化精准研判建议,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就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疑难杂症”进行全面会诊,针对企业提出的难处、疑问,做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企业提供精准指导,提供优质的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少操心、放安心,获得企业的高度好评

上门服务项目量体裁衣“人找服务”转“服务找人”,派出业务骨干调研队上门服务通过实地调研、现场答疑,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涉及审批的各环节事项、工程报建流程等,实现了政务服务与办事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就近办助推项目提档加速20227月起,原属于自治区节能审查机构职权范围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业务委托我市实施。梧州市域范围内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业务,均由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办理,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业务就近办,审批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2个工作日。项目申报期间,市行政审批局与报告编制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密切联系配合,给予全方位指导和支持,迅速完成复核意见整改并通过评估,2023116日就顺利拿到了节能审查意见,大力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取得成效

项目建成投产后,该生产线将成为集团最先进的陶瓷大板岩板生产线,年产达1130万平方米,产值预计13.56亿元,增加值5.23亿元市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培育产业高效发展为目标,在审批服务上给项目摁下加速键,极大地推动了梧州市制造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低碳转型,提高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水平,紧抓节能减排,为梧州市经济增长和“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新动力。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