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媒体聚焦

广西日报:广西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重点开展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2021-08-27 23: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保持打击黑恶犯罪的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取得积极进展。8月起,全区将集中一年时间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行业整治,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5个、涉恶犯罪团伙1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51人,破获刑事案件212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12亿元。全区破获电诈案件3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00多人,成功劝阻受骗群众151.5万人次,止付冻结约71.6亿元;立案查处矿产违法案件205宗、土地违法案件4967宗,责令退还土地、耕地约4700公顷、罚没款约4亿元;查处“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416辆,检查港口危险货物经营企业隐患343处,有效打击了行业乱象。

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从今年8月开始,历时一年,我区继续聚焦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据介绍,我区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抓“打击”,聚焦重点加紧打击,聚焦线索集中打击,聚焦“伞网”精准打击,坚决打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抓“防控”,斩断黑灰产业链,构筑社会防护网,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建立健全四大行业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抓“监管”,突出重点监管,完善动态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在整治中优化监管机制。抓“立制”,推动法律政策更完备、行刑衔接机制更紧密,努力实现常治长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