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动态新闻

南宁:警方雷霆出击,多名传销“老总”落入法网

2020-05-20 00:31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商务商会”“纯资本运作”的名号,欺骗亲朋好友缴纳申购款,骗取亲朋好友的血汗钱,从事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南宁警方严惩不贷!

5月12日凌晨,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根据工作部署,集中警力在辖区开展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行动,并对以季某为首的涉嫌传销团伙进行集中收网。

立案侦查 外省人员到南宁开展传销活动

2020年2月,邕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被亲戚以“养大车”赚钱的名义骗来南宁市“做生意”,并被要求投入一定份额的资金作为投资金额。然而其来到南宁,按照对方要求交钱后,却不停被对方带去“一日游”,没有实际的工作安排,怀疑被拉入了传销组织。获悉举报线索后,邕宁警方立即根据线索进行排查。

经侦查,民警发现,有一个以季某等人为首的传销组织,在南宁市青秀区、良庆区、邕宁区开展以“商务商会”、“纯资本运作”为名的传销活动,从中赚取非法收益。该传销组织成员以吉林省、黑龙江省籍人员为主,其骨干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2020年2月7日,邕宁警方对季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立案侦查。

线索摸排 传销组织浮出水面

在案件侦查伊始,专案组发现,该传销组织主要活动于青秀区、良庆区、邕宁区,其特征符合传统的线下拉人头型“东北商会”传销组织。随后,专案组根据“东北商会”传销组织的人员特征展开侦查,主要筛查辖区内的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人员,并根据其日常活动特征,甄别出一部分可能是此传销组织的人员。

顺藤摸瓜 展开收网行动

在对掌握的案件线索进行多次汇总分析调查后,专案组顺藤摸瓜,通过近三个月的摸排走访,掌握了此传销组织骨干季某等人的落脚点。此时,收网时机已成熟。

5月12日凌晨4时,邕宁警方联合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队、特勤大队等部门,出动警力227人开展案件收网行动,抓获涉嫌传销人员37人,其中21人为“老总”级别人物,缴获涉嫌用于传销的电脑、资料一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