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6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5-15 10:0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6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覃舒怡(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2022年,我厅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了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重点攻坚行动,先后对全区2018年以来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翻坠交通事故的160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侧险要路段,完成了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三必上”改造;对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的686处平交路口完成了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五必上”改造。据统计,攻坚行动共投入治理经费约8619.92万元,安装防护栏57402米,设置警示桩1602处、标志标牌2157块,铺设减速带1843处、振荡减速标线250.52平方米、人行横道195处、地面标线99752米、交通信号灯23处、警示灯1101处、凸面镜3块、网格线1处,改造路面刻纹防滑约5000平方米,改造路面885平方米,开挖边沟75平方米,取得了良好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2023年,我厅交通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开展了全区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重点攻坚行动,将全区2019至2022年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迎面相撞交通事故的163处普通公路隐患点段,以及交通事故多发的平交路口、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49处路段列为治理重点攻坚项目,详细制定任务清单、时间表和施工图,按时限销号推进,确保年内全部完成治理工作。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2023年5月10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