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20160292号提案的答复(摘要)

2016-10-13 11:5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开展我区汽车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的建议》(第 20160292 号),由我厅主办。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厅开展汽车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我厅交通管理局坚持加大力度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工作。2010年至2015年我厅联合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安监局、农机局、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等部门,连续6年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建设交通安全示范单位、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礼让斑马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评选广西好司机、文明交通辩论大赛、文明交通进社区等系列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教育效果。我厅交管局与有关媒体合办了广西交通广播(FM100.3)、广西电视台睛彩广西交通频道、广西法治日报交通安全周刊等媒体宣传平台,自建了广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互联网站)、广西交警微博、广西交警微信服务号、广西交警微发布微信订阅号等宣传教育平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汽车文明宣传教育工作。
二、2016年汽车文明宣传教育重点活动。2016年我厅将重点开展四项汽车文明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联合多部门开展2016年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经多方协调,由自治区文明办牵头,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教育厅、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妇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6年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桂文明办字【2016】32号),组织开展活动。通过强化公交、出租、公路客运等行业的文明礼让专项教育、完善交通安全保障设施、大交通安全执法力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新课堂、文明交通进家庭、评选文明礼让之星等系列活动,倡导汽车文明。二是联合媒体开展广西好司机交通零违法挑战赛大型宣传活动。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于8月至12月组织广大车主参加行车零违法挑战赛,以交通违法淘汰、百万大眼睛监督、制作文明交通宣传节目、抽奖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打造一场全民现象级文明行车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三是开展2016年交通安全新课堂”——重点车辆驾驶人、在校大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由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与教育厅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新课堂学习活动,主办方组织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等重点驾驶人、私家车主、大中专在校生参加网络在线学习竞赛,进一步推进我区重点驾驶人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四是开展天天122.天天文明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品牌打造活动。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我厅将会同相关部门谋划122整体宣传,以天天122.天天文明行为主题,提前启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机器。通过在睛彩广西交通频道开设《文明交通之谁是先锋》电视栏目,在公安交警微信、微博上开设文明司机先锋榜栏目,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先锋队在行动、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创作征集、明星交通公益代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高潮,做强122品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