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办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号代表议案的意见的函

2022-05-31 22:0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关于征求办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号代表议案的意见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反馈如下:

一、对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意见

我厅支持根据新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对议案中提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修改草案稿)无修改意见。

二、开展保障妇女权益工作主要情况

近年来,我区各级公安机关与妇联等维护妇女权益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对涉及侵害妇女的案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侦破,有力打击和预防侵害妇女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一)有效处置家庭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全区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警令、治安、刑侦、法制等警种部门,多警联动,通过设立家庭暴力案件投诉点实行告诫制度回访重点人员等措施,深入开展反家庭暴力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21全区接报家暴警情数11720开具告诫书3500余份立刑事案件99破案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有效保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同时,全区1400多个公安派出所均设立家庭暴力投诉点,结合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8万份,开展宣传活动26进一步畅通家庭暴力报案及举报渠道提高广大妇女对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和抗争能力。

(二)着力打击拐卖妇女案件。2021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现行拐卖案件30起(其中拐卖妇女案件11起),破获拐卖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23。同时,我区公安机关积极主动开展对越警务执法合作,中方收到越方协查函共149份,中方协助越方办理案件30起,协助越方抓获犯罪嫌疑人6并全部移交越方协助越方解救被拐妇女1,移交越方被拐卖妇女1

(三)强化打击黄赌违法犯罪2021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亮剑2021•严打黄赌”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涉妇女违法犯罪。全年共接群众举报黄赌警情23858,共督办黄赌大要案件18查处涉黄行政案件7257行政拘留9830破涉黄刑事案件771刑事拘留2067逮捕1532移送起诉794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2022531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