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 其他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表

2022-05-19 15:43     来源:厅政治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序号内容受访者所在地受访者类别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或情况说明完成时限
1在绩效考评时,是否能分地区分类考核,例如把南宁、柳州、桂林等大市列为一类地区一起考核,贺州、崇左等不发达地区列为三类地区,考核更显公平;下达任务指标应该与各地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相挂钩,不能全区一视同仁。贺州市八步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绩效办进一步优化对14个市公安局的考核体系,制定更具科学性、针对性的考核指标,加强考评过程跟踪,掌握考评实效。1.改革优化2022年对各市公安局的绩效考评方案及指标,在指标分值设置上,给予各市公安局自行赋分权限,各市可根据地域特点(人口、经济、多发案件类型)自行设置分值,实现各地差异化个性化考评(2022年4月30日前已印发考评方案及指标)。
2.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绩效工作实地调研,采取走访座谈、情况报送、工作中发现等多种方式,收集情况,了解掌握和实时跟踪改革创新后的考评体系运行成效及问题,为来年指标制定提供依据。 
2022年12月31日
2绩效考评尽可能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多到基层调研,了解基层需求,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南宁市青秀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绩效办
3根据各市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建议分类考核。钦州市钦南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绩效办
4建议综合部门对市、县两级单位加强指导。来宾市兴宾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各业务处室对市、县两级单位工作指导和业务骨干培养力度。1.办公室各业务处室计划举办调研、督办、信访、jy保密、档案等业务培训班,强化对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培养和工作指导。
2.结合“大练兵”要求举办一期业务教官研讨班,培养一支教官队伍。
3.结合业务工作考核检查,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指导市、县两级做好综合部门建设。
2022年12月31日
5进一步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百色市右江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警令指挥部、治安总队、警保部加大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人、财、物支持。1.根据疫情情况,原则上每2个月更换一次援边工作队员,援边人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需增减。
2.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1月25日,自治区财政厅下拨公安厅资金用于发放疫情防控补助经费1014.57万元。
3.自治区财政厅下拨边检总站2450万元用于保障公安厅增援边境防控工作经费。第一批公安厅增援警力经费保障1225万元(2021年已拨付),第二批公安厅增援警力经费保障1225万元(2022年3月已拨付)。
长期
6多到基层指导。北海市海城区本系统干部职工厅办公室1.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改进调查研究、注重实际效果。
2.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
3.推动公安厅“大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1.根据厅领导基层联系制度,严格落实公安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厅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各业务总队(处室)领导带头落实相关调研制度。
2.2022年,按照厅领导要求,厅办政研室拟定了20个重点调研课题,将围绕这些课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调研,确保半年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2022年12月31日
7希望公安厅加强对基层的调研,半年一次的基层调研可以更接地气一点。
反馈问题整改
8出台更多惠民政策。南宁市兴宁区有业务联系的区直部门厅法制总队一是推出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群众可在区内就近的公安派出所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返回户籍地,实现“就近办、一地办”,为群众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路费成本(2022年9月30日前实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2022年9月30日
二是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实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办”,扩大和完善《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的范围和质量,让办事“零跑动”。2022年6月30日
三是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按照国家的编制标准,加大全区各级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编制完成自治区、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实现全国行政许可事项公开透明、实施规范相对统一,提升服务效能。(2022年9月30日前编制自治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12月31日前编制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自治区、市、县级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2022年12月31日
9建议公安厅党委从各地市实际出发,加大对各地市公安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特别是像来宾这样体量小、经济欠发达地区,希望厅党委在项目建设资金分配、案件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和保障。
领导评价厅刑侦总队、警保部1.根据市、县公安机关经费保障的实际情况,结合县庆等重点业务工作,以资源配置差别化提升警务保障精准化。提供公安部及自治区财政厅中央转移支付分配因素的建议。
2.统筹、促进全区各市刑事侦查工作共同进步。
1.开展市县公安机关经费保障调研、摸底市县经费保障难题,协调来宾市金秀县县庆补助经费等,上报公安部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移支付分配的建议。
2.依托广西公安大数据建设,刑侦总队推进智慧刑侦建设,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为牵引,汇聚刑侦资源和外部数据资源,开放权限给全区刑侦部门使用,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指导培训力度,提升各市公安机关侦查打击能力。
2022年12月31日
10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多深入农村了解情况,走进农户,了解农民所需。
反馈问题整改人事训练处加强新进人员实践锻炼持续推进厅机关下基层挂职服务,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培养。立行立改
11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希望公安厅每半年一次下乡宣传诈骗、社会治安、违法乱纪、吸毒等的相关法律条文,不要让新时代的年轻人触碰法律红线。崇左市龙州县反馈问题整改厅刑侦、禁毒总队强化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禁毒知识的宣传。1.强化以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反诈知识知晓率。
2.进一步打造“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反诈宣传体系。
3.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2年12月底
12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新联村,村民希望公安厅在乡村振兴方面多做点群众满意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比如村里的排污设施,今年才搞了念吾屯和排站屯两个屯,其他的都没搞,希望公安厅能帮助搞好或者向上级单位反映情况。崇左市龙州县反馈问题整改厅机关党委积极协调落实和加强政策宣传。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重要事情要重点关注。2022年11月底前
13希望派出所民警要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身边的小事要重视。一些民警对于群众的报案,如出现打架没打伤的情况,不要先等一等再办案,而是应该第一时间从小开始化解才对。
反馈问题整改厅治安总队不断规范接处警工作。1.出台《广西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规范接处警工作,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2.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派出所民警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民警化解矛盾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执法素质、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2022年12月31日
14百色市辖区派出所处理案件不是很公平。大约在2021年11月1号在平果市马头镇城东派出所报警:关于物业纠纷问题,有居民拒缴停车费堵在消防通道门口,去到城东派出所对方没有做笔录就走了,民警说属于纠纷问题让自己解决。希望城东派出所能够按法律办事,解决问题。百色市平果市热点难点工作
15强化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刑侦总队强化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实现电信网络多发高发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1.重点攻坚,组织开展“云剑-2022”行动。
2.加强预警防范攻坚,压紧压实各级公安部门关于预警劝阻、冻结返还、社会化宣传的主体责任。
2022年12月31日
16严格控制涉企超范围查封发生率。
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法制总队落实公安部《关于规范办理刑事案件适用资金冻结措施的若干规定》,牢固树立严格依法依规准确适用平台冻结手段执法理念,慎用整体冻结措施,及时甄别账户资金,切实做到精准冻结。开展整治违规使用资金查控平台冻结手段攻坚战,围绕涉企在冻案件超范围、超数额冻结、冻而不侦、滥用续冻措施等问题开展查纠整改。2022年12月31日
17加强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机关党委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1.深入开展“清廉警队”建设活动。
2.制定落实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问责“三个清单”和年度任安排表。
3.开展厅机关第六轮政治巡察。
2022年12月31日
18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目前警务人员只有1人,管理所在区域居民群众即将10万人,明显的人手不足,希望增派人手至5人。南宁市西乡塘区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群众安全。1.推动派出所民警占县级公安机关警力达40%以上,社区民警占派出所民警达40%以上。
2.积极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目前负责新阳街道办的社区民警有5人。
3.新阳派出所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保持警力6人,街面巡逻警力6人,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已完成
19需要再加强对当地治安管理。
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强化社会面巡查防范工作。1.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针对辖区内治安特点,适时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2.科学部署警力,主动开展针对性巡防工作,大力加强基础防范工作。
3.强化对重点时段、治安复杂的公共场所和路段、人群密集区域部位巡逻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
2022年12月31日
20加强巡逻,减少案件发生。
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
21崇左市江州区建议加强治安巡查和警民沟通良性协调,目前都很好。崇左江州区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
22禁毒工作还要加强,如做好宣传工作,增加禁毒警力。
热点难点工作厅禁毒总队以提升公众识毒防毒能力为目标,全面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1.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抓手,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等节点,推进全民宣传教育。
2.利用信息技术,持续扩大禁毒宣传“云课堂”、“禁毒流动课堂”覆盖面,面向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社会闲散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常态化毒品预防教育。
2022年12月31日
23龙州县水口镇思奇村那作屯,今年我种玉米说是有补贴款的,已经申请补贴款,过了2个多月了,这个补贴款还没有得到,希望这个补贴款尽快发放到农户。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厅机关党委积极帮助群众完成申领程序。督促第一书记协调地方党委政府,了解补贴款未发放到位的具体原因,及时告知当事人。2022年11月底前
24希望公安厅在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新联村委,每年3-4次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带动村里经济发展。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厅机关党委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督促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加强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力度。2022年11月底前
25龙州县水口镇北胜村,有的村民不了解帮扶的政策,到底是帮扶哪方面的,希望有关部门能把帮扶政策公示,让村民都了解。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厅机关党委加强帮扶政策公示和宣传,让村民都详细了解。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自治区的帮扶政策,力争帮扶政策惠及更多群众。2022年11月底前
26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北胜村板皿屯,机耕路还有一部分没有做硬化,希望公安厅帮修好。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厅机关党委积极协调落实和加强政策宣传。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重要事情要重点关注。2022年11月底前
27崇左市龙州县下冻镇峡岗村,希望加大乡村振兴扶持项目里面的地下排污、亮化绿化工程建设力度,让峡岗村各村屯都能安装上太阳能路灯。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2022年11月底前
28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贯明村,被访者希望明年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改善人居环境,具体怎么实施说不上来。崇左龙州县定点帮扶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2022年11月底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