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蓝天立在部分区直单位调研

2020-12-07 09:24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日(12月4日),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分别来到自治区司法厅、应急管理厅、国资委、科技厅、审计厅、文化和旅游厅、公安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自治区司法厅、应急管理厅和公安厅,蓝天立实地走访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厅指挥中心,观看了我区司法、应急指挥系统和重点区域监控情况演示,看望了应急值守人员和公安干警。蓝天立对各部门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广西和平安广西建设取得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切实提高司法工作的信息化水平,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快建立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全力提升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和公安改革,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面提升平安广西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由“十二五”末的641家增长到目前的2388家,科技进步贡献率逐年提升。蓝天立来到自治区科技厅,认真听取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等工作汇报,对“十三五”我区科技事业发展取得进步表示肯定。“广西发展最大的短板是产业,最大的制约因素是创新能力不足。”蓝天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放在首位来强调,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区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方向,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进一步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着力破解科研、产业“两张皮”问题,不断增强创新支撑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国有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在自治区国资委,蓝天立详细了解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财务监管等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十三五”以来全区审计机关共审计2万多个项目,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调研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审计厅,仔细询问农业审计和财政审计工作情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制度设计、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指导和督促,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不久前,我区刚刚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对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作出部署。蓝天立来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观看全区文化旅游大数据系统演示,听取我区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我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予以充分重视。”蓝天立强调,全区文化旅游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文化旅游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新特点、新机遇新挑战,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加快补齐短板,聚焦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发展大产业,形成“三地两带一中心”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开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