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冲刺会

2020-11-20 16:03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冲刺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动员全警力量,采取超常规手段,奋力实现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岁末年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周成方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完成了扫黑除恶“六清”目标任务,相继打掉一批盘踞当地多年的涉黑组织。涉枪涉爆案件全破,持枪犯罪案件持续下降,为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消除安全隐患;查获吸毒人员、新发现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三项主要指标实现正增长,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状况得到扭转,14个县(市、区)摘掉禁毒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督办黄赌违法犯罪大要案件13起,侦破6起国家“122”机制办督办案件,已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破案数、刑拘数同比均上升。传销违法犯罪立破案数超额完成厅党委年初确定的“年内传销立破案数不低于前四年平均值”的目标任务,完成率分别达到170.7%、159.3%。

周成方强调,从现在起,全区公安机关向“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发起全面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以“百日会战”为抓手,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要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着力点,纵深推进严打枪爆行动。要加强危爆物品管控,确保不打响、不炸响。要全面搜集走私贩卖枪爆物品情报线索,严打走私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扩大打击战果。要突出“集群打零”,纵深推进严打毒品专项行动,全力打好毒品堵源截流冲刺仗。要进一步加大边境地区管控和打击查缉力度,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入境。要以整治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为突破口,纵深推进严打黄赌行动。要铲源头、摧网络、断链条,提升打击效能,强力挤压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采取非常规手段对黄赌警情多发高发地区开展重点集中打击整治,年底前再集中深挖打掉一批隐藏深、危害大的黄赌窝点。要以快速落查机制为抓手,纵深推进严打电诈行动。要加强破案攻坚,严格落实快速落查机制、快反应、多抓人。要开展专项打击,重点打击两卡“黑灰产”、贷款类诈骗集群打击战役、出境涉诈高危人员专项审查和管控等工作。要以“促摘帽、防回流、防戴帽”为目标,纵深推进严打传销行动。要持续巩固战果,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做好今年第四次集中收网行动,力争年底前再扩大战果。

周成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冲刺年度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要把专项行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以及岁末年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统筹部署、科学摆布,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调度、督办、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强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各级公安宣传部门要围绕“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深入挖掘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集中宣传报道工作,让人民群众了解公安机关付出的努力,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