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2020-11-12 15: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主持会议并领学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科学谋划、锐意进取,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持续奋斗、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科学制定和实施好广西公安“十四五”规划,巩固扩大公安深化改革成果,在更高水平上建设平安广西,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厅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学习贯彻中,要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大环境;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指导思想、指导原则、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深刻领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议强调,要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党委的统一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做到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新论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牢牢把握公安深化改革硬任务,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着力锻造过硬“八桂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在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公安部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超前谋划,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公安机关落实落地。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更加注重领导带头,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加注重统筹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更加注重问题导向,以抓好巡视督察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更加注重协同推进,不断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