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推进会

2020-09-04 09: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推进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破釜沉舟、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这场硬仗,确保年底晒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拿到最佳的“进步奖”。

周成方指出,要破釜沉舟、提振精神,思想认识再提升。当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距离最后斗争成果全面检阅、全国评比仅剩不到4个月时间。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以及分管局领导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毫不松懈、持续加压,亲自组织、推动,并确保取得明显突破;要真正及时解决专项斗争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充实的人财物保障,特别是要全警动员,及时抽调充足警力组成专案、线索核查专班,切实解决专案力量不足、不强的问题;要有一股子破釜沉舟、滴水石穿、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狠劲,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这场硬仗。各地务必要尽快纠正三年为期、收官在即,可“刀枪入库”“准备散伙”和“拔出萝卜带出泥”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的思想偏差,迅速调整状态,放下思想包袱,只有“打”才是唯一出路,一方面始终坚持“严打”是主调,另一方面始终坚持“严打”是主责主业。

周成方要求,要瞄准目标、攻坚克难,行动举措再发力。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不能安于现状、故步自封,要主动对标先进省市、主动查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查找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要瞄准“两突破一确保”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为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圆满收官贡献力量。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国绩效考评,黑恶势力打击成效必须取得重大突破;二是要黑恶案件认定标准要点制定出台,执法认识必须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要逐项梳理再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六清”目标任务。

周成方强调,要加强保障、负重致远,工作成效再突破。要强化责任分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委领导、刑侦牵头、部门参与”的责任分工,将扫黑除恶工作放在牵头、引领位置,和其他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特别是警令指挥、经侦、治安、禁毒、宣传等部门,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并发挥重要作用,共同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量,共同推动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强化宣传报道,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充分展示我区公安机关扫黑队伍的新气象、新成效,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影响;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扫黑除恶百日会战的督导检查,确保任务目标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