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 各地新闻发布

钦州:召开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06-22 17:00     来源:钦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9日钦州市召开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钦州市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取得的成效和“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钦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紧盯本地外流贩毒和滥用毒品突出问题,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新闻发布会上,钦州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万军从压实主体责任,禁毒重点整治不断深化;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外流贩毒人数持续下降;强化情报信息研判,攻坚破案能力不断提升;强化吸毒人员戒治管控,严防吸毒人员危害社会;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高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钦州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据了解,2021年钦州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将组织开展启动仪式暨“禁毒防艾·健康钦州”红色定向公益赛、“网眼看禁毒”、“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即:读一本禁毒书籍,观看一部禁毒电影,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制作一期内容丰富的禁毒墙报、专栏,开展一堂禁毒防艾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厉行禁毒的方针政策,积极倡导“壮美青春、绿色无毒”理念,全面反映钦州市禁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广泛宣传广大禁毒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禁毒事业的先进事迹,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激发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分别就具体案件侦破情况、灵山县创新开展吸毒人员异地管控工作经验、钦州市禁毒工作下一步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