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 各地新闻发布

贵港:市公安局召开“为民解难十项措施”新闻发布会

2021-06-15 10:33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公安局推出一批涉及交管、出入境、户政、治安等为民解难十项措施。6月11日上午,市公安局在12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为民解难十项措施”向全社会发布并推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国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健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珂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翔向到场的媒体记者介绍市公安局“为民解难十项措施”工作开展情况。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坚持以人民需求为方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通过开门纳谏,广泛走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深化“一次都不跑”政务服务工程,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综合研判的基础上,陆续向社会推出了“为民解难十项措施”,即:窗口“弹性服务”、掌上办理服务、智能终端服务、“一窗通办”服务、多种缴费服务、“立等可取”服务、短信提醒服务、防盗芯片推广、“送教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各项措施均已落地并取得初步成效。

陆健就“为民解难十项措施”作了详细的解读,并与马珂一同接受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悉,从今年3月1日至6月9日,全市公安局机关为办事群众实行窗口弹性服务39591件次、掌上办理服务306602件次、智能终端办理服务6393件次、自助车管服务9195件次、“一窗通办”服务318319件次、多种缴费服务329888件次、“立等可取”服务195892件次、短信服务131305条、为1423辆电动车免费安装防盗备案芯片、为保安行业提供“送教上门”25件次,便民服务初显成效。

广西法治日报、贵港日报、贵港电视台、贵港电台、贵港宣传、西江传媒网等多家自治区级、本地级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