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022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表

2023-05-06 11:21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2022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表
序号内容受访者所在县(市、区)、村主题受访者姓名受访者电话整改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
1对制定本系统年度工作计划的工作站位、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方面不满意的事项:对下指导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有待加强。玉林市玉州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厅办公室杨海强1.完善厅领导基层联系制度,更新厅领导基层联系点,深化下基层调研实效,切实为基层解决一批难题。
2.开展每季度扛旗争先“晒比创”活动,动态掌握各地市基层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指导。
2023年12月底前
2请加大力度落实基层减负工作。柳州市鹿寨县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1.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
2.召开公安厅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3.研究出台2023年度为基层减负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若干措施。
2023年6月底前
3要多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深入调研。南宁市良庆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吴永飞138787982981.抓好调研选题。聚焦提升“八个力”(领导力、引领力、落实力、战斗力、监督力、牵引力、服务力、保障力),紧紧抓住政治建警、维护政治安全、打击整治、治安防控、执法规范化、公安数字化改革、保障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等重大重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出9个方面21个具体调研课题,突出广西社会治安特点,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精准性。
2.抓好课题申报。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工作有关要求,为服务保障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好主题教育,我厅将“如何健全完善广西公安‘区厅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体系”调研课题上报供自治区领导选题参考,4月11日,永锞常委审定同意首选公安厅课题为分管自治区领导调研课题。此外,还将“加强党委统筹力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思考”“关于广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分析及对策建议”申报为2023年全区政法大调研课题,正在稳步推进。
2023年12月底前
4对基层单位领导多开展些业务的培训。河池市天峨县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韦智18178894999政治部人训处李华根据年度训练计划,重点加强对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政工领导干部能力培训,以及市县公安机关新任领导干部任职培训、派出所长培训班。2023年12月底前
5当前,区公安厅对暖警爱警方位已经做得很好,期待在下一步能有更好的更多的暖警爱警举措,特别是在对双警家庭及辅警待遇方面。柳州市城中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政治部警务处、人训处李华、袁晗文1.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异地分居民警家庭团圆工作的指导意见》
2.公安厅及各市公安机关成立爱警暖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爱警暖警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公安厅党委每年、各市公安局党委每半年专题听取一次爱警暖警工作办公室汇报,明确年度任务清单和部门责任分工,研究解决突出的重大问题。
3.广西公安民警抚恤协会联合自治区红十字会建立公益项目基金,鼓励通过合法合规渠道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拓展公益善款来源,为牺牲、病故、伤残和困难民警(家属)叠加提供资金救助。
4.协商自治区卫健委,拓展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实现“三扩大一简化”:即扩大救治情形范围,覆盖因公负伤和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患急危重症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情形;扩大救治对象范围,协调帮助患急危重症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的直系亲属及时就医;扩大救治定点三甲医院范围,将康复、中医、妇幼等类的自治区三甲医院纳入定点救治医院;简化就医程序,提高救治效率,实现“绿色通道”质量提升。
2023年12月底前
6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并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北海市海城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张前海2091125.0政治部警务处袁晗文1.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研究制定自治区公安厅开展主题教育方案并抓好贯彻落实。
2.在市公安局举办或受公安厅委托举办的所有培训班,培训时长在3天及以上的,须至少开设1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相关内容课程。
长期坚持
71、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方面要持续发力,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见效。
2、在加强辅警队伍管理上持续发力,力争提高辅警待遇。
河池市金城江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治安总队、警保部、政治部人训处伍晓阳、陆金谋、李华1.出台广西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实施方案。
2.制定派出所基础信息采集清单、依法履职清单、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等“三张清单”。
3.部署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4.把全面落实派出所和社区民警配置“两个40%以上”要求,落实派出所警力不少于5人列入公安厅考评各市公安局的绩效考评内容,加强督办力度。
5.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试点及推广工作。
6.协调自治区发改委和财政厅落实派出所补助资金,指导全区各市、县公安机关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定期督查派出所建设进度。
7.通过将推动辅警工资提高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绩效考评指标、开展季度通报排名等方式促进各地提升。同时赴外省调研学习,争取联合人社、财政等部门出台辅警薪酬管理规范性文件,解决全区辅警差额大,普遍保障水平低的问题。
1.长期坚持
其他:2023年12月31日

8近期住在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在拐弯的时候被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砍了一刀,对方说砍错了,他也认识本村人,但是他不愿意赔偿,医药费花了一万多,也向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派出所报了案,但是对解决情况不满意。钦州市钦北区落实整改评价施先生13533986611治安总队伍晓阳1.及时了解施先生诉求。经核实,施先生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2023年1月12日凌晨5时许施先生的儿子施某华开车经过钦州市平吉镇中学路口时,被一名叫施某鸿的男子用刀砍到汽车副驾驶后视镜下方致使汽车受损,施某华立即下车理论,后施某鸿表示愿意承担维修费用,由于双方认识相互加有微信,所以当时并没有报警。次日,施某华要求到4S店维修,但施某鸿只同意到其指定的汽车维修店维修,协商未果后施某华报案。钦州市公安局平吉派出所受理为故意损毁财物案进行查处,但一直无法联系上施某鸿。施某华车辆的修车费用总共为1900多元,汽车修好后,施国华便外出广东务工了。平吉派出所曾多次到施某鸿家中进行追查,均无果。
经了解,施先生的唯一诉求是要求施某鸿赔偿车辆维修费用。
2.尽快办结案件。督促钦州市公安机关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对施某鸿家属的思想工作,劝导其主动归案。
3.强化社会面巡查防范工作。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针对辖区内治安特点,适时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科学部署警力,主动开展针对性巡防工作,大力加强基础防范工作;强化对重点时段、治安复杂的公共场所和路段、人群密集区域部位巡逻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
2023年12月底前
9尽快解决派出所无房和危房的问题。
落实整改评价
18077105183治安总队、警保部伍晓阳、陆金谋协调自治区发改委和财政厅落实派出所补助资金,指导全区各市、县公安机关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定期督查派出所建设进度2023年12月底前
10希望高速交警反应快点,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在半个小时左右出现处理,而不是放任不管。
落实整改评价

交警总队黄济贤规范值班接警工作规范,明确执行白天5分钟,夜间10分钟出警制度要求,做好接处警登记,尽快赶赴现场。2023年12月底前
112022年2月6号往梧州市高速方向,拥堵车辆没有人管,好多车都走应急车道,把车给刮了,打高速交警电话没有人接,希望多增加应急车道的拍照监督设备。
落实整改评价

1.加强巡逻管控。在巡逻中严管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同时教育司乘人员要遵守交规,指出危害,普及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2.发动群众举报。宣传引导群众规范取证,利用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举报平台进行举报,营造相互监督、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的氛围;
3.强化“警路企”合作。在联合勤务巡逻中发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取证并将证据上传到警路企联动群,及时审核录入并推送处罚信息。
4.创新应用执勤执法模式。应用无人机等自动化勤务手段开展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在早晚高峰期间,利用无人机对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车道行驶等隐性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照片、视频,随后进行非现场违法电子录入,实现精准打击。
2023年6月底前完成
12强化交警部门日常工作细化。
落实整改评价
13155476666执法办案中,严格落实各项规则制度,强化民警办案责任心,推动办案法制审核审查,避免出现审核审查不严造成的工作失误。建立错案追究机制。2023年12月底前
13希望在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独山村改善村民生活用水的污水排水沟。崇左市龙州县定点帮扶村居民评价谢先生13878786254机关党委余海斌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后援单位、社会团体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资金,逐步推进剩余自然屯整体排水排污建设。同时向当事人做好政策宣传。11月底前
14在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独山村的三迁三拆计划了三年但到现在还没实施。崇左市龙州县定点帮扶村居民评价谢先生13878786254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积极动员群众,在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指导下,发动群众每周开展一个屯的环境卫生大整治,积极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并向当事人做好政策宣传。11月底前
15希望可以多派工作人员到农村来了解民情。
定点帮扶村居民评价谭先生13707813766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深入村屯调研,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重要事情要重点关注,积极协调落实或加强政策宣传。11月底前
16绩效的制定要结合实际情况。钦州市钦南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警务处袁晗文、陈列
1.建议厅领导带队开展绩效工作调研,广泛征集各市公安机关对我厅绩效考评工作的意见、建议;
2.开展书面调研,广泛征集各市公安机关、厅属单位、双重管理单位对我厅绩效考评工作的意见、建议;
3.以绩效工作调研收集到的数据为基础,组织厅绩效委开展专题研讨,科学制定2023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绩效考评工作方案。
2023年3月底前
17考核指标应更科学,地域特点不同,指标侧重不同,一些政策落地从上往下推动,更有利于从下往上推。桂林市兴安县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黄波13977314288
18建议区厅党委在制定各项绩效考核指标时,都要以百警平均数进行考评,以体现公平公正。玉林市福绵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19多到基层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对完成上级下发考评细则存在哪些困难。来宾市兴宾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李毅13788460012
20建议:各地的警力、人口、方案不一致,建议取消刑侦绩效“第一名得满分、其余按照比例得分”的公式。梧州市万秀区本系统市县两级干部职工

警务处、刑侦总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