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公安厅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统计表

2022-12-31 18: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公安厅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统计表
序号内容受访者类别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或情况说明完成情况完成时限
1在绩效考评时,是否能分地区分类考核,例如把南宁、柳州、桂林等大市列为一类地区一起考核,贺州、崇左等不发达地区列为三类地区,考核更显公平;下达任务指标应该与各地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相挂钩,不能全区一视同仁。本系统干部职工厅绩效办进一步优化对14个设区市公安局的考核体系,制定更具科学性、针对性的考核指标,加强考评过程跟踪,掌握考评实效。1.改革优化2022年对各市公安局的绩效考评方案及指标,在指标分值设置上,给予各市公安局自行赋分权限,各市可根据地域特点(人口、经济、多发案件类型)自行设置分值,实现各地差异化个性化考评(2022年4月30日前已印发考评方案及指标)。
2.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绩效工作实地调研,采取走访座谈、情况报送、工作中发现等多种方式,收集情况,了解掌握和实时跟踪改革创新后的考评体系运行成效及问题,为来年指标制定提供依据。 
1.2022年初,在对各市公安局绩效考评情况调研的基础上,为体现各市公安局地域特点,我厅创新采取差异化考评,在制定2022年绩效考评指标时,各地公安局可自主对打击类部分指标进行自主赋分,掌握绩效考评主动权,缩小客观因素造成的指标设置不合理、任务设置不平衡现象。4月12日,已完成印发2022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绩效考评方案及指标体系。2022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绩效考评指标共设置81项,同比减少19.8%,评分标准内评分点数量设置了209项,同比减少46.2%。
2.12月,由厅领导带队深入各地公安局进行调研,听取各单位对绩效考评的意见建议,收集了解掌握绩效考评情况,实时跟踪改革创新后的考评体系运行成效及问题。
2022年12月31日
2绩效考评尽可能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多到基层调研,了解基层需求,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本系统干部职工
3根据各市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建议分类考核。本系统干部职工
4建议综合部门对市、县两级单位加强指导。本系统干部职工厅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各业务处室对市、县两级单位工作指导和业务骨干培养力度。1.办公室各业务处室计划举办调研、督办、信访、机要保密、档案等业务培训班,强化对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培养和工作指导。
2.结合“大练兵”要求举办一期业务教官研讨班,培养一支教官队伍。
3.结合业务工作考核检查,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指导市、县两级做好综合部门建设。
1.深化办公室系统各级业务骨干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公安调研工作、档案工作、督办工作、信访业务、保密工作业务5个培训班,重点培训各市、县办公室系统业务骨干300余人次,着力提升综合部门业务骨干的综合素质能力。
2.提升业务教官综合能力。举办一期全区办公室业务教官研讨班,来自全区20名业务教官参加研讨。抽调基层26人次到厅办公室跟班学习,派出8人次到基层授课、52人次到基层调研指导,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和业务学习。
3.持续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指导区、市、县三级业务教官开展下基层送教活动130余场次。
2022年12月31日
5多到基层指导。本系统干部职工1.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改进调查研究、注重实际效果。
2.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
3.推动公安厅“大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1.根据厅领导基层联系制度,严格落实公安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厅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各业务总队(处室)领导带头落实相关调研制度。
2.2022年,按照厅领导要求,厅办政研室拟定了20个重点调研课题,将围绕这些课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调研,确保半年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1.完善厅领导基层联系制度,更新厅领导基层联系点,落实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制度,深化下基层调研实效,今年以来厅领导共下基层开展调研110余次,针对基层反映的27个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指导,确保真正解决问题。
2.制定下发《公安厅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推动各警种各部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为基层解决一批难题。
2022年12月31日
6希望公安厅加强对基层的调研,半年一次的基层调研可以更接地气一点。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公安大调研工作。下发全区公安工作大调研课题选题,针对20个重点调研课题,收集调研论文27篇。同时,指导经侦、刑侦总队开展2个自治区级调研课题调研,并联合高校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调研,各市公安局和厅属各单位上报36篇论文,切实以文辅政,为厅党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7进一步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本系统干部职工厅警令指挥部、治安总队、警务保障部加大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人、财、物支持。1.根据疫情情况,原则上每2个月更换一次援边工作队员,援边人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需增减。
2.积极沟通自治区财政厅,做好经费测算,争取“亮剑•靖边”行动队员补助资金及边境城市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资金。
1.累计调派20批“亮剑•靖边”援边警力6341人次支援边境3市8县,实行每2个月进行一次轮换,目前一线援边队伍规模达到1045人岗。
2.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发生了德保“2·4”、钦州“3·14”、东兴“5·30”、北海“7·12”等多起重大疫情,涉及了我区所有的5个沿海沿边地市。疫情发生后,公安厅均第一时间派出领导及骨干随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赶赴一线进行处置,并视情况调派外市警力进行支援(今年累计调派警力3487人),有效防止疫情升级传播及维护社会面稳定。
3.共争取到三批援边工作队员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共计4471.53万元,其中第一批(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1月25日)1014.57万元于6月24日发放完毕;第二批(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5月25日)1697.91万元于9月28日发放完毕;第三批(2022年5月26日至2022年7月27日)1759.05万元于11月25日发放到位。
4.争取到北海市公安局海岸线可视化智能立体防控系统建设项目建设补助资金2000万元,目前资金已下达至北海市财政。
5.通过调整公安厅2021年部门预算,补助防城、百色、崇左三个边境城市“亮剑•靖边”行动专项资金,其中:防城港市200万元、百色市200万元、崇左市400万元、目前均已发放到位。
长期
8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有业务联系的区直部门厅办公室一是推出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群众可在区内就近的公安派出所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返回户籍地,实现“就近办、一地办”,为群众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路费成本(2022年9月30日前实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目前已实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群众可在区内就近的公安派出所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无需返回户籍地,实现“就近办、一地办”,为群众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路费成本。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区通办”,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户籍业务,为实现“全国通办”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全区已办理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7.5万笔。2022年9月30日
二是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实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网上办”,扩大和完善《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的范围和质量,让办事“零跑动”。已经实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网上办”。2022年6月30日
三是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按照国家的编制标准,加大全区各级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编制完成自治区、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实现全国行政许可事项公开透明、实施规范相对统一,提升服务效能。(2022年9月30日前编制自治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12月31日前编制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自治区、市、县级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目前已经编制完成自治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由于公安部已经明确将会统一梳理各层级的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因此我办将在部局工作明确后开展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以及自治区、市、县级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的编制,2022年12月31日
9建议公安厅党委从各地市实际出发,加大对各地市公安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特别是像来宾这样体量小、经济欠发达地区,希望厅党委在项目建设资金分配、案件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和保障。领导评价厅刑侦总队、警务保障部1.根据市、县公安机关经费保障的实际情况,结合县庆等重点业务工作,以资源配置差别化提升警务保障精准化。提供公安部及自治区财政厅中央转移支付分配因素的建议。
2.统筹、促进全区各市刑事侦查工作共同进步。
1.开展市县公安机关经费保障调研、摸底市县经费保障难题,协调来宾市金秀县县庆补助经费等,上报公安部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移支付分配的建议。
2.依托广西公安大数据建设,刑侦总队推进智慧刑侦建设,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为牵引,汇聚刑侦资源和外部数据资源,开放权限给全区刑侦部门使用,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指导培训力度,提升各市公安机关侦查打击能力。
1.已完成市县公安机经费调研,并已下发通报。
2.统筹安排金秀县县庆补助经费500万元,其中:县监管场所建设经费150万元,桐木镇梧桐路交通设施项目50万元,县看守所项目250万元。         
3.已上报公安部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转移支付分配的建议,并于8月初报送《关于开展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至公安部装备财务局,为我区争取边境地区疫情防控转移支付资金提供参考依据。
4.开放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案件“录入”“查止冻”处置审核权限,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广西精准预警平台的劝阻和反馈权限均已下放至市级、县级,其中,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开通了6304个民警用户和163个辅警用户。                                    5.反诈申诉和信访案件的解除风控申请、审批和处置权限,以及对涉案银行账户和涉案通讯号码的“线下查询”和“封控处置”,已下放至市一级。                                         6.通过积极与广东省公安机关协调争取,为全区14各市开通了500多个“断卡精灵”高级权限,有力提高各市涉诈账户冻结能力。                                                      7.2022年7月18日-22日,举办了一期全区反诈业务实战业务培训班,全区14个市共60名业务骨干参训。
2022年12月31日
10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多深入农村了解情况,走进农户,了解农民所需。反馈问题整改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加强新进人员实践锻炼。持续推进厅机关下基层挂职服务,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培养。2022年以来,公安厅持续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新进人员参加厅机关下基层挂职服务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进行实践锻炼,其中,下派基层派出所挂职服务的人员中,有8人为厅机关民警,此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参加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人员中,有3人为厅机关民警,此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根据下派队员反馈的挂职服务工作阶段性工作报告显示,特别是年轻干部在下派实践中收获颇丰,一是切身体会到一线实战单位的工作辛苦,二是在实战一线岗位上自身能力素质和意志得到了充分锻炼,三是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通过驻村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农民所需,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能力。下步,公安厅将持续推进厅机关下基层挂职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并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做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轮换安排。立行立改
11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希望公安厅每半年一次下乡宣传诈骗、社会治安、违法乱纪、吸毒等的相关法律条文,不要让新时代的年轻人触碰法律红线。反馈问题整改厅刑侦、禁毒总队强化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禁毒知识的宣传。1.强化以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反诈知识知晓率。
2.进一步打造“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反诈宣传体系。
3.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1.今年以来,全区共集中开展主题反诈宣传近200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万份,开展反诈“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反诈宣传广度与深度,致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市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共2112.9万人次,安装率36.9%。典型宣传范例: 自治区联席办派员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区直机关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并开展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南宁市公安局联合广西电视台,拍摄播出全区首档10集反诈专题栏目——《反诈在行动》;钦州市公安局开展“百名法制副校长进千所学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6月至8月,自治区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电影下基层进农村活动,计划放映1200场次,以电影下乡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6月,自治区禁毒办印制了80万份禁毒宣传小册子发送全区各市,在南宁市往全区各县市的大巴上开展为期4个月的禁毒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底
12希望派出所民警要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身边的小事要重视。一些民警对于群众的报案,如出现打架没打伤的情况,不要先等一等再办案,而是应该第一时间从小开始化解才对。反馈问题整改厅治安总队不断规范接处警工作。1.出台《广西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规范接处警工作,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2.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派出所民警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民警化解矛盾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执法素质、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1.2022年2月16日出台《广西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桂公通〔2022〕21号)。对接处警工作进行规范。
2.不断强化执法监督,着力规范执法行为,公安厅执法质量考评领导小组组织对全区县级公安机关开展执法质量考评,考核评议主要内容包括:接处警执法情况、办理案件情况等,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有效堵塞漏洞,提高执法质量水平。
2022年12月31日
13百色市辖区派出所处理案件不是很公平。大约在2021年11月1号在平果市马头镇城东派出所报警:关于物业纠纷问题,有居民拒缴停车费堵在消防通道门口,去到城东派出所对方没有做笔录就走了,民警说属于纠纷问题让自己解决。希望城东派出所能够按法律办事,解决问题。热点难点工作1.举办全区公安民警警衔晋升培训班112期,共5100名民警参训,举办新警培训班13期,共1100名民警参训。
2.公安厅联合平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于7月29日举办了第1期提升精准排查精细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培训活动讲座。其中,全区各公安派出所负责同志及1名民警参加了培训。
14强化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刑侦总队强化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实现电信网络多发高发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1.重点攻坚,组织开展“云剑-2022”行动。
2.加强预警防范攻坚,压紧压实各级公安部门关于预警劝阻、冻结返还、社会化宣传的主体责任。
1.全区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云剑-2022专项行动,全面强化对我区电诈犯罪案件的打击治理力度,实现了“两降两升”。今年以来,全区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9193起,同比(60851起)下降35.6%。造成损失25.9亿元,同比(32.74亿)下降20.7%;破获案件7415起,同比(7353起)上升0.8%;,抓获犯罪嫌疑人10390名,同比(9913名)上升4.8%。  
2.今年以来,全区共接收各类预警劝阻数据9155939人次,成功劝阻8579118人次,避免损失60.92亿元。
3.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市通过反诈平台共计止付账号591582个,止付金额371.16亿元。                                            4.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市通过反诈平台共计冻结账号75603个,冻结金额37.55亿元。                                         5.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市返还群众被骗资金3448笔,涉2457人,共计2.56亿元。
2022年12月31日
15严格控制涉企超范围查封发生率。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经侦总队落实公安部《关于规范办理刑事案件适用资金冻结措施的若干规定》,牢固树立严格依法依规准确适用平台冻结手段执法理念,慎用整体冻结措施,及时甄别账户资金,切实做到精准冻结。开展整治违规使用资金查控平台冻结手段攻坚战,围绕涉企在冻案件超范围、超数额冻结、冻而不侦、滥用续冻措施等问题开展查纠整改。部署开展全区公安机关整治违规使用资金查控平台冻结手段攻坚战,全面起底排查在冻账户,严格审核新冻账户,做到平台违规冻结问题“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全面整治了一批超范围、超数额冻结、冻而不侦、滥用续冻措施、整体冻结率高等资金冻结问题,共排查案件314起,排查账户16096个,纠正问题账户4709个,解冻资金2.85亿元,平台整体冻结率从32.7%下降至4.6%。依托运用资金查控预警监测系统,突出监督智能化、预警自动化、核查常态化开展问题查纠,实现主动监督、全面监督、精准监督、常态监督,确保资金冻结手段规范应用。出台《广西公安机关使用资金查控平台冻结手段工作规范》,对账户核查、整体冻结、对公账户冻结、跨区域冻结、监督救济等内容进行细化,明确准确甄别资金性质,确保冻结金额与涉案金额相当,适用资金冻结措施后,及时开展审查核实,对与案件无关的账户、资金在查明后3日内解除冻结,涉案账户为正常经营企业的对公账户或者个人用于经营的账户的,依法慎用资金冻结措施,减少对企业、商户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2022年12月31日
16加强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区直部门干部评议厅机关党委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1.深入开展“清廉警队”建设活动。
2.制定落实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问责“三个清单”和年度任安排表。
3.制定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方案和力戒形式主义专项工作方案。
4.强化政治巡察、专项督察。
5.强化警示教育。
6. 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深化肃清流毒。
7.强化典型选树和宣传。
1.2月10日,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7月14日,召开厅机关反腐败联席会议;5月26日,召开清廉警队建设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5月10日,召开厅机关涉酒案事件的单位班子成员约谈会。
2.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分别印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三个清单的通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年度任务安排的通知》《清廉警队实施方案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3.4月至7月,组织开展厅机关第六轮政治巡察。
4.下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组织观看《严管就是厚爱》《执法犯法不归路》《刀刃向内》《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等9部警示教育片。
2022年12月31日
17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目前警务人员只有1人,管理所在区域居民群众即将10万人,明显的人手不足,希望增派人手至5人。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群众安全。1.推动派出所民警占县级公安机关警力达40%以上,社区民警占派出所民警达40%以上。
2.积极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目前负责新阳街道办的社区民警有5人。
3.新阳派出所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保持警力6人,街面巡逻警力6人,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不断下沉警力,警务前移。全区已消除5人以下派出所,派出所警力达到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40.6%、社区民警占派出所警力不低于40%基础上,坚持“社区警务专业化、社区民警专职化”的“两化”方向,不断做专做实城乡社区警务、夯实公安基层基础。2022年12月31日
18需要再加强对当地治安管理。热点难点工作厅治安总队强化社会面巡查防范工作。1.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针对辖区内治安特点,适时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2.科学部署警力,主动开展针对性巡防工作,大力加强基础防范工作。
3.强化对重点时段、治安复杂的公共场所和路段、人群密集区域部位巡逻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

1.加强社会面清扫。6月28日、7月5日、7月22日至24日、8月12日至14日、9月9日至11日、9月14日、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13日至15日组织开展8次全区社会面统一清查行动,出动警力44.7万余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力量15.6万余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万余人、在逃人员316人,检查行业场所13.2万个,整改安全隐患7919处。同时,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实际,适时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行动。
2.强化社会面防控。推进街面警务站、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治安卡口等防控支点建设,治安管控基础设施全面加强,智能感知基本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建成智慧防控实战应用模型307个,改造或建成公安检查站41个、治安卡口1.04万个、街面警务站195个、社区警务室643个,建成智慧安防小区4950个,划定“1、3、5分钟”快速反应圈491个。
3.强力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全区统一收网行动6波次、对37个治安重点地区进行挂牌整治,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起到了“整治一地、警示一域、带动全局”的良好效果,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初始阶段,社会治安总体显著好转。
4.做好重点时节安保工作。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劳动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启动公安武警联勤等“四项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2年12月31日
19加强巡逻,减少案件发生。热点难点工作
20崇左市江州区建议加强治安巡查和警民沟通良性协调,目前都很好。热点难点工作
21禁毒工作还要加强,如做好宣传工作,增加禁毒警力。热点难点工作厅禁毒总队以提升公众识毒防毒能力为目标,全面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1.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抓手,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等节点,推进全民宣传教育。
2.利用信息技术,持续扩大禁毒宣传“云课堂”、“禁毒流动课堂”覆盖面,面向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社会闲散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常态化毒品预防教育。
1.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和“6.26”禁毒宣传月活动,全区共计投入1000多万元,举办各类禁毒宣传活动500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万份,发送禁毒宣传短信1200多万条,刊发禁毒宣传消息报道2000多篇。
2.承办了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广西队荣获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广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升格为全国第六个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全区禁毒教育示范基地评比建设活动,引领推动全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3.自治区禁毒办与广西教育出版社联合制作《广西“智慧禁毒”中小学校禁毒教育系统》。该系统面向教师、学生、家长分别开发相应产品,分为电子教材、课后学习、教师培训课程、教学指导课件四个部分,满足学生、老师在课前、课中、课后各场景下的学习需求。系统融入禁毒动画视频、互动游戏、交互练习、图片等教学资源,并提供相应教学工具。系统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并进行网上测试,年底可全区普及推广。
4.积极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共计10746所学校490万名学生参与(学校参与率100%,学生参与率95%),掀起了学习禁毒知识热潮,提高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防毒、拒毒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我区以总分98.37分的成绩排名全国第四,取得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
5.联合广西电影集团组织开展“禁毒电影下乡进农村”活动,播放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禁毒影片,全年共播放1200场,预计观影人数超50万人。
6.联合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防艾禁毒”主题宣传月活动,持久掀起禁毒防艾宣传热潮。
7.积极争取新华社、央视等中央主流媒体20多次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6.26”国际禁毒日特别报道连续多年对我区禁毒工作进行直播,广西禁毒新闻2次上新闻联播。在各大媒体开设禁毒专题专栏,系列报道我区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讲好广西禁毒故事。全区禁毒多个头条号、微信号、微博号保持全国先进行列。根据中国禁毒网舆情监测系统统计,广西禁毒宣传源发稿指数始终保持在全国前5名。
在增加禁毒警力方面,我们以自治区禁毒委名义强调各地根据当地毒情和禁毒工作需要,加强禁毒队伍建设,一些重点地区禁毒警力有所增加,但是目前全区禁毒警力数仍较少,在编禁毒民警1100名,占总警力的2.3%。 
2022年12月31日
22龙州县水口镇思奇村那作屯,今年我种玉米说是有补贴款的,已经申请补贴款,过了2个多月了,这个补贴款还没有得到,希望这个补贴款尽快发放到农户。定点帮扶厅机关党委积极帮助群众完成申领程序。督促第一书记协调地方党委政府,了解补贴款未发放到位的具体原因,及时告知当事人。经驻村第一书记入户了解,政策性补贴一年不能超过5000元,当地政府给陆先生的补助已达5000元上限,因此玉米补贴就没有了。已向当事人解释清楚,当事人无疑义。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3希望公安厅在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新联村委,每年3-4次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带动村里经济发展。定点帮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督促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加强对异地就业回乡青年进行技术培训力度。新联村动员和组织回乡青年参加技术培训4次,其中坚果种植技术培训2次,甘蔗种植技术培训1次,农村建筑工匠培训1次。已向受访者反馈,受访者表示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4龙州县水口镇北胜村,有的村民不了解帮扶的政策,到底是帮扶哪方面的,希望有关部门能把帮扶政策公示,让村民都了解。定点帮扶加强帮扶政策公示和宣传,让村民都详细了解。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自治区的帮扶政策,力争帮扶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已在入户帮扶中加强组织入户走访、利用村屯广播、张贴有关工作明白卡及召开群众大会等方式,加大有关帮扶政策宣传力度。已向受访者反馈,受访者表示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5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北胜村板皿屯,机耕路还有一部分没有做硬化,希望公安厅帮修好。定点帮扶积极协调落实和加强政策宣传。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重要事情要重点关注。今年北胜村新建产业路(机耕路)约4公里,道路硬化后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榨季期间的甘蔗拉运。已向受访者反馈,受访者表示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6崇左市龙州县下冻镇峡岗村,希望加大乡村振兴扶持项目里面的地下排污、亮化绿化工程建设力度,让峡岗村各村屯都能安装上太阳能路灯。定点帮扶已完成那叫屯、板录屯大部分排污工程,其他屯排污工程正在推进。已完成那叫屯、板罡一二屯的路灯亮化工程,其他屯正在推进。已和受访者联系反馈,受访者对当前工作和计划表示理解和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7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贯明村,被访者希望明年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改善人居环境,具体怎么实施说不上来。定点帮扶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对部分老旧房屋拆除,并对百那屯河边凹地进行平整美化,使用公安厅帮扶经费9万元修缮河堤,提高防洪安全系数。已向受访者反馈,受访者表示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28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新联村,村民希望公安厅在乡村振兴方面多做点群众满意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比如村里的排污设施,今年才搞了念吾屯和排站屯两个屯,其他的都没搞,希望公安厅能帮助搞好或者向上级单位反映情况。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协调落实和加强政策宣传。督促下派第一书记和厅属各后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重要事情要重点关注。今年以来,新联村已完成甫茶屯、廷弄屯排污排水工程,并河道进行修缮;共有5个屯实施亮化工程,共安装照明路灯90盏。材料中没有受访者联系方式,已向新联村村委会反馈,村委会表示满意。该项整改已完成。2022年11月底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