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通路况

北海:合浦县春节安全出行指南

2021-02-08 11:45     来源:合浦县公安局     作者:黄丹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出行指南:

(一)易堵路段:

星岛湖镇:

国道325线上洋圩至星岛湖镇政府路口路段(提示:合浦县城往沙岗镇、西场镇的车辆需前往星岛湖镇政府路口掉头)

山口镇:

山口镇港楠宾馆门口、老政府门口

闸口镇:

国道325线604Km+500m处(闸口镇三十米大道与国道325线交叉路口),圩镇路段,人员密集,车辆多,易堵。

公馆镇:

公馆圩镇至扫管、香山方向乡村道路相对狭窄、车流量相对较大。

(二)事故多发路段:

星岛湖镇:

1、合浦县星岛湖镇上洋至沙岗镇道路铁路桥路段(提示:事故多发地,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2、上洋桥、洋江加油站、上洋三叉路口、星岛湖镇政府路口(提示:事故多发,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3、合浦县星岛湖镇粤海饲料厂路段((提示:转弯路段,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4、国道325线647KM+100M(星岛湖镇洋江村委庞屋村路口,提示:转弯多支分叉路口,事故多发,途经该路段车辆请减速慢行)

石湾镇:

1、国道209线石湾红锦村委路段(提示:转弯路段请减速慢行)

2、合浦县石湾镇北高速出口(提示:交叉路口,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党江镇:

1、合浦县党江镇九坡村委路段(提示:事故多发,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2、合浦县党江镇螺江村委至更楼村委路段(提示:事故多发,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3、合浦县党江路口(提示:事故多发,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山口镇:

山口镇电信局门口、山沙线路段

闸口镇:

1、国道228线6632km+900m至6633km+300m处(闸口镇庆丰村委岭脚村)路段,连续弯,沥青路面,易滑,两旁树木杂草丛生,视线不良,事故易发。

2、国道325线610Km+100m至610km+900m处(闸口镇佛子桥路段),长下坡,急弯路段,沥青路面,易滑,事故易发,请过往车辆控制安全车速减速慢行。

3、国道325线615km+0m至300m处(十字路派出所往闸口方向约500m),上下坡,急弯,沥青路面,易滑,事故多发,请减速慢行。

石康镇:

国道325线622km至623km处(石康镇红碑城村委)路段,厂区车辆出入频繁,村道路口多,连续弯,两旁受树木,杂草等影响,视线不良,事故易发。

公馆镇:

公馆圩镇至扫管、香山方向珠砂岭村路段,弯路多、上下坡多,是事故多发路段。

(三)施工路段

公馆镇:

1、公馆镇至常乐镇道路乘马坳路段

2、公馆镇城北路

党江镇:

合浦县党江兴江大道(九坡村)路段(提示:过往车辆有序排队慢行通过)

星岛湖镇:

星岛湖镇上洋路段(提示:过往车辆有序排队慢行通过)

安全提示:

行人出行注意事项:

1、春节期间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按交通规则走好自己的路,横穿公路先看两边200米内是否来车;

2、进入春运的忙碌时期,各地的车票尤为紧张,回家的迫切感受让人理解,但千万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您的安全和权益得不到保障;

3、进出车站时,随身行李请勿离开自己的视线,包括行走、乘车、等车、过安检门时;

4、在汽车、火车站里,遇到车次或行程等方面的内容时,最好向执勤的警察或相关工作人员询问,不要随意向人问路,以防居心叵测的人;

5、上、下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在人群里,避免偷窃;下公交车或出租车时,请选择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晚上;

6、单人乘坐出租车时(尤其在晚上),请记住车牌号,一旦发现异常,马上打电话联系家人或朋友,并大声地告诉对方您所乘车辆的车牌号和目的地。

驾车出行注意事项:

1、长途出行前,要对润滑油、汽油路、水路、刹车、电路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配备一些必要的应急物品(如:灭火器、应急锤、常用应急药物等);

2、开车过程中不要抽烟,并注意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开车时不要打手机或频繁操作导航、收音机,以免分散注意力;

3、驾车出游最好能搭伴同行,途中可互相照应,前后保持安全车距,不要无故追逐、超车,减少不必要的变道;

4、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路况和各种警示标志,视线不良、弯道、桥梁、涵洞及路况不良的地段,做到减速及靠右行驶;

5、随时注意车辆各种运行状况。做到一听:听发动机运行的声音;二看:看监测仪表;三闻:闻电线、离合器、刹车片是否出现异味。在途中休息时,环绕汽车检查一圈,以便排除轮胎、制动、转向等方面的问题;

6、如遇车况不良需停车检修时,应立即打开应急灯,同时在车左后方架设警示牌后,再进行检查维修(警示牌离车的距离要适当,高速路上距离要在150米左右);

7、在夜间停车时,锁好车、窗、门及注意带走贵重物品;

8、过节如需走亲访友,请务必拒绝酒驾醉驾、疲劳驾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