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通路况

北海:合浦县交通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0-09-29 17:40     来源:合浦县公安局     作者:苏相荣 王小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国庆、中秋节将至,71周年国庆,邂逅花好月圆中秋节。佳节双至,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迎来8天小长假,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旅游人、探亲好时机,随着外出人员增多,交通流量将迎来高峰期,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往年国庆期间交通出行特点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线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美好假期。

一、2020年中秋、国庆节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二、易堵路段

(一)城区文蔚坊路(廉中—大江路口)、还珠宾馆城基东路段、客运中心周边路段、廉东大道(汽车总站路段)车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

(二)国道325线与省道207线交叉十字路口(石康镇十字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大,四方来车,车流量大,易拥堵;

(三)国道325线上洋圩至星岛湖镇政府路口路段(合浦县城往沙岗镇、西场镇的车辆需前往星岛湖镇政府路口掉头);

(四)石康镇政府门前路段至石康太平加油站路段、石康镇沙芹路口路段、常乐镇常乐街路段,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

(五)国道325线星岛湖镇上洋三叉路口路段,车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

(六)山口镇港楠大厦门口、老政府路段。

三、事故多发路段

(一)城区廉州大道与珠海路交汇处、文蔚坊路桥闸路段、红旗村市场路段、美人鱼路段、客运中心路段、城基东路(东园饭店门前)、延安北路延长线路段、廉州大道与还珠东路交汇处(中心加油站);

(二)石湾镇新安路口路段、国道209线石湾镇红锦村委担水冲村路段(提示:多处转弯路段请减速慢行);

(三)常乐镇阳月路段;

(四)党江镇九坡村委、螺江村委至更楼村委路段(提示:事故多发,请减速慢行);

(五)星岛湖镇上洋至沙岗镇岭脚村转弯路段、上洋桥、洋江加油站、上洋三叉路口、星岛湖镇政府路口、粤海饲料厂转弯路段,国道325线647㎞+100m星岛湖镇洋江村委庞屋村路口(提示:转弯多支分叉路口,事故多发,请减速慢行);

(六)公馆圩镇至扫管村、香山村方向乡村道路较狭窄、车流量相对较大,尤其是珠砂岭村路段,弯路多、上下坡多;

(七)国道G241线山口至沙田路段;

(八)县城至清水江堂排路段;

(九)廉州镇泮塘至党江镇路口。

(十)注意!!!以下路段急弯较多,需谨慎行车:①国道228线6632km+900m至6633km+300m处(闸口镇庆丰村委岭脚村)路段,有连续弯道,且沥青路面易滑,两旁树木杂草丛生,行车视线不佳;②国道325线610Km+100m至610km+900m处(闸口镇佛子桥路段)、国道325线615km+0m至300m处(十字路派出所往闸口方向约500m),上下坡,急弯,沥青路面,易滑,事故多发;③国道325线622km至623km处(石康镇红碑城村委)路段,厂区车辆出入频繁,村道路口多,连续弯,两旁树木杂草丛生,行车视线不佳;④国道325线624km+600m至625Km+600m处(珠光农场路段),村庄路段,平交路口多,人员密集,村民出行横穿公路时有发生,事故多发。

(十一)国道325线608Km+450m至608km+850m处(兰海高速公路闸口平坡桥)因高速公路扩建需增设施工车辆出入路口2处,车辆出入频繁,事故易发。

请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及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四、施工路段

(一)G75兰海高速公路十字路、白沙收费站及互通立交实施限制交通措施

1、实施地点和时间

十字路收费站及互通立交:2020年8月24日至2021年1月9日

白沙收费站及互通立交:2020年8月24日至12月24日

2、实施方式

G75兰海高速公路十字路、白沙收费站及互通立交实施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其中,G75兰海高速公路十字路收费站及互通立交在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临时解除限制交通措施。

3、绕行路线

①广东、山口往十字路方向,广东、山口→兰海高速→石湾互通→合浦收费站→合浦→325国道→十字路。

②南宁、钦州往十字路方向,1号线路:南宁、钦州→兰海高速→石湾互通→合浦收费站→合浦→209国道→325国道→十字路;2号线路:南宁、钦州→兰海高速→石湾互通→合浦收费站→合浦→209国道→222县道→十字路。

③南康、铁山港往十字路方向,1号线路:南康→S209省道→十字路;2号线路:铁山港→G59南康→S209省道→十字路。

④玉林、博白往十字路方向,玉林、博白→G59呼北高速→公馆收费站→325国道→十字路。

⑤钦州、北海往白沙方向,钦州、北海→新村枢纽互通→G59呼北高速→公馆收费站→G228国道→白沙。

⑥广东往白沙方向,1号线路:广东→兰海高速→山口互通→山口收费站→G228国道→白沙;2号线路:广东→兰海高速→高桥互通→高桥收费站→G228国道→白沙。

请行经上述路段所有车辆驾驶人、乘车人以及在高速公路施工作业的人员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管理,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

(二)国道325线604Km+300m至604Km+900m(闸口镇圩镇)市政工程路面施工,施工材料及施工车辆占用公路路面,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三)常乐镇政府门口路段、常乐镇绕城公路、火星村委路段至江口大桥路段。

(四)公馆镇往常乐镇方向乘马坳路段,公馆镇城北路一中路段。

                          交通安全提示

1、国庆巧遇中秋小长假,秋风气爽是利用小长假外出放松旅游的好时机,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和家人幸福,请您酒后勿开车,开车勿喝酒。

2、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出行前要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预测及绕行分流路线,要提前掌握出行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卫生间分布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影响出游心情。

3、驾车出行请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时间紧凑超速赶路,尽量安排轮流驾驶,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要及时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驾驶过程中全车司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不要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设备。临近目的地时要注意道路指示标志,路段不熟,或者不能准确判断出口时可以就近驶出收费站,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后再选择合理路线行驶。

5、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和交叉口车辆、行人出入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6、遇交通拥堵时,驾驶人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变换车道。

7、上高速前细查装备。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开车上路,特别是上高速路,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和“装备”,以备不时之需。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前,最基本的检查有七项,包括:轮胎、燃料、润滑油、制动器、灯光、灭火器具、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并要保证齐全有效。

8、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切忌车速过高。在高速路行车最重要的是保持安全车速,不可超过限速标志牌所限制的车速,随时注意高速公路出口提示牌,以免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如果错过可从下一个高速公路出口驶出,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逆行。

9、在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