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玉林:消毒水诈骗重出江湖,诈骗数人16多万元!4人团伙被警方打掉

2020-05-07 17:00     来源:玉林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2日,陆川警方打掉一个以医院急需消毒水为借口,让受害人垫款帮其购买消毒水给回扣、给工程做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16多万元。

2月28日,冯先生到陆川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报案,称在广西陆川县温泉镇被人以购买消毒水为名诈骗7万多元。2月28日,丘女士到陆川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报案,称在广西陆川县三峰东路九洲社区被人以购买消毒水为名诈骗4万多元。3月2日,湖南郴州的廖先生被人以购买消毒水为名诈骗3万多元。

案发后,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向上级汇报该诈骗案详细情况,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要求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该大队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案件研判,深入古城镇等地进行走访、摸排等,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长期的摸排侦查工作,侦查员掌握该伙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抓捕时机已成熟。

4月22日,在陆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国,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曹峰指示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增光率专案组兵分多路实施抓捕,分别在化州市、陆川县、南宁市将尤某、陈某、钟某、刘某等人抓捕归案。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4台,银行卡72张,电脑1台。

经审讯:尤某、陈某等人电话冒充医院院长、冒充消毒水供给老板,以医院急需消毒水为借口,让受害人垫款帮其购买消毒水,以给回扣、给工程做为由实施诈骗;钟某、刘某主要负责贩卖电话卡为尤某、陈某等人诈骗提供帮助;尤某、陈某、钟某、刘某等四人对其以销售消毒水为由,骗取他人财物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尤某、陈某、钟某、刘某等四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