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贺州:广西最大陨石被盗案迅速告破人赃俱获

2019-02-01 10:09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吴乃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1月27日凌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大银小组亭子处发生一起盗窃案,被盗的为网传有着两三百年历史的广西最大陨石,该案的发生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发后,昭平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该案高度重视,贺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建平,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县长邓少华分别作出指示,要求昭平县公安局迅速破案追赃。昭平县公安局随即召开党委会研究案情,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被命名为黄姚“1.27”专案组迅速成立,专案组组长由昭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外围侦查组、科技支撑组、联络宣传组等专案各小组上马攻坚,33名民警临阵受命担任专案组成员,立下限期破案的“军令状”。昭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专案侦查,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地开展侦破工作,案件不破,绝不收兵。

专案组在贺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成员充分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和不怕累不怕苦、连续奋战的精神,对该案紧盯不放,专案专办,认真排查每一条线索,不断压缩嫌疑范围,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发布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通告,通过连续三天三夜的侦查追踪,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月30日晚上,昭平县公安局将七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陨石,现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和一辆涉案车辆。至此,备受广泛关注的广西最大陨石被盗案终于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