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来宾:来华管理区分局成功破获5起入室盗窃案

2018-11-19 16:25     来源: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     作者:黄立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来华管理区分局迅速反应,所队联合成功破获5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名,迅速追回读书郎学习机1台,宏基牌笔记本电脑1台和手机2部,取得神剑专项行动又一重大战果。

2018年9月21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接到韦先生的报警称,2018年9月20日,其居住的来宾市来华投资区某小区被人入室盗窃,被盗2台宏基牌笔记本电脑和1部金色苹果牌手机,现折合总计损失近万元,且电脑内存有重要信息,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损失严重,希望派出所能帮忙追回。
   针对前期来华辖区发生的几起入室盗窃案,引起分局焉东局长高度重视,成立由覃军副局长为组长,抽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来华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依托派出所综合指挥调度室,反复勘查现场等拉网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收集破案线索,结合辖区发生的几起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发现是同一伙人所为。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多方的艰苦作战,线索筛查,最终线索均指向有重大作案嫌疑人覃某(男,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人),办案民警迅速对嫌疑人覃某进行深入调查,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
   11月14日,办案民警雷霆出击,迅速来宾市兴宾区五中附近某工地将覃某抓获,经审讯,覃某为筹集毒资,伙同外号“老五”于2018年9月20日潜入到韦先生家中盗窃2台笔记本电脑和1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如实供出在来华辖区作案三起、在兴宾辖区作案二起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根据覃某提供的线索,乘胜追击,在来宾市兴宾区某工地将韦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韦某对与覃某进行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覃某、韦某等2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对涉案嫌疑人外号“老五”的追捕及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