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森林公安:森林公安民警救助一条误入居民区的蟒蛇

2017-08-09 15:14     来源:厅森警总队 编辑:罗涛 审核:陈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田林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广西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生了一条误入居民区的蟒蛇。

81日中午,在田林县乐里镇新公路某居民区内出现一条大蛇,面对这么一条大蛇,周围的群众不知如何是好,为了不被大蛇误伤,也为了不伤害到它,群众马上向田林县森林公安报警求助。接警后,田林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许顺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在群众的帮助下,蟒蛇被顺利抓住并安全带回局里。该大蛇长约2.5米,重20余斤,蛇身直径约10公分,蛇体呈黄褐色,有云状斑纹。经鉴定,确认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蟒蛇。在确认这条蟒蛇生命体征正常后,当天下午,田林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驱车将蟒蛇带往广西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放生,让它重返了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田林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植物也在不断增多,田林县森林公安局经常深入到各乡镇、林区村屯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要保护野生动物,经过广泛宣传,群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