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防城港:“平安夜”保平安——港口公安分局5小时速破“12 ·24”命案

2016-12-27 17:24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 编辑:杜昕宸 审核:李剑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24,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部、情报信息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情报导侦、情侦联动的合成作战机制效能,在不到5小时内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并将其抓获归案,快速侦破“12·24”凶杀案,及时消除影响,还广大市民温馨、恬静、快乐的“平安夜”。

1224中午12时许,某宾馆服务员向白沙万派出所报警称有:有不明身份人员向宾馆总台打电话说,宾馆某房间有人打架,要求服务人员赶快去查看,服务员进房察看发现一女子躺在宾馆客房床上,呼叫无反应,怀疑已经死亡,因此报警。接报后,白沙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120到场抢救,该客房床上女子经120急救医生确认已经死亡。民警发现该客房床上,卫生间有大量血迹,初步断定为刑事案件,出警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剑敏,李副局长立即下令启动分局合成作战机制,同时将情况上报市局刑事侦查部和市局领导,市局、分局两级的刑侦、情报等部门人员迅速到位,依职责联合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侦破过程中,港口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韦更望亲临案发现场并坐镇指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指挥大队、白沙万派出所、渔万派出所、海湾新区刑侦中队等多警种整合协同作战,市局刑事侦查部、情报信息部给分局强有力的案件侦查指导和情报支撑。经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掌握嫌疑人行踪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动,于下午17时左右,在辖区一停工的商品楼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至此,该案件从接报到侦破,港口警方仅用了5个小时。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懊悔不已,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与该女子发生嫖资纠纷而用刀将其捅伤至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