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桂林:抽丝剥茧,无处遁形,兴安交警成功侦破一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2016-10-25 11:28     来源:兴安县公安局 编辑:邬宇燕 审核:何荣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1015日凌晨4时许,兴安县G322线溶江镇周家村路段突发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案发后,兴安县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调配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顶住压力、齐心协力、艰苦奋战,案发40多小时后将案件成功破获,有力地震慑了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逃逸迷案、疑雾重重

20161015日凌晨500分,交警大队值班室接“110”指挥中心转来现场路过群众电话报案称:在322国道兴安县溶江镇半圩村委会周家村路口路段道路上,有一个人躺在地上,道路上有散落物,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撞到该人的车辆已逃离现场。

接报案后,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确认该案是一起一人当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驾车逃逸,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值班领导唐卿立即带领中队民警前往案发现场支援,分配工作,疏导交通、现场勘察、走访周边群众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队长梁祥杰亲自坐镇,安排警力沿途布控,查缉可疑车辆。因事故发生在凌晨,周边群众此时都已入睡,没有事故目击证人,案件侦查一时陷入瓶颈。

抽丝剥茧、 多措侦查

1016日,分管事故领导副大队长张斌组织中队民警整合初步调查证据,经再次仔细勘查,发现肇事逃逸车辆与死者所骑行的自行车尾部有碰撞痕迹,决定从现场遗留肇事车辆碰撞后留下的车辆右反光镜及右侧前灯碎料外壳碎片散落物成为该案侦破的关键切入点。按照指示,办案民警带着疑问与拼接好之后的现场遗留碎片调查走访、与各类车辆比对,并上网查询大量车辆图片,民警初步判断该肇事车辆车型系轻卡类货车相符,但货车是否载重、车型颜色、行驶方向还不确定。锁定车型后,通过对收集到数千份资料分析研判、一一甄别。通过大量的排查,最终办案民警所有的目光全部聚焦到一辆桂CNR8XX号牌江铃牌轻型厢式货车,比对事发当天经过案发前后的图片,发现该车右前部有明显不同,系碰撞所致,且右侧反光镜有维修痕迹,但是该车经常驾驶该车的司机有多名。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该车车主邓某电话,拨通电话开门见山询问车主邓某案发当当天该车驾驶人谁、桂CNR8XX号牌货车现在何处?按照邓某提供的信息,副大队长张斌立即与恭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通过恭城交警大队协助,肇事车辆于当天下午被扣押至恭城交警大队。此时连续奋战30多小时的办案民警带着疲惫驱车数小时从兴安县赶往恭城,在恭城交警带队,民警将带来的肇事车辆碎片与桂CNR8XX号牌货车进行比对,发现碎片与肇事车辆受损残缺部位完全吻合,但是此时驾驶该车的司机丘某,并没有在案发当日驾驶该车,通过图片辨认,丘某当场确定1015日驾驶肇事车辆的司机系车主邓某本人,固定证据后,办案民警连夜将肇事车辆押回兴安。

无处遁形、被迫投案

1017日,正当办案民警安排部署对邓某实施抓捕时,中队办公室门外传来敲门声。原来,邓某自知已经进入警方视线,罪责难逃,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前来投案自首,并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末了,卸下精神重担的邓某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案件成功告破!全体参战民警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目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