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贵港:桂平警方运用“天眼”快速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2015-01-05 15:23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4年12月30日,桂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此案是桂平市首起依靠新建成的“天眼”工程侦破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案件的成功侦破充分体现了“天眼”工程为侦查破案带来的巨大效应,也极大地鼓舞了桂平市建设城乡“天网”、“天眼”工程的热情。
12月23日,桂平市南木镇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居住在南木街的侯某被人入室盗窃了金项链、现金等物品,总价值约11万多元,其中被盗现金达10万多元。
案发后,桂平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攻坚破案。专案组民警充分利用南木镇新建成的“天眼”工程,调取案发现场周边20多个监控摄像头案发前后的录像资料进行接力跟踪侦查。经过两个多昼夜的奋战,终于成功地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梁某。12月30日,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在桂平市城区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接着又在桂平市三农贸市场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均对12月23日合伙驾驶摩托车窜到南木街侯某家中盗窃巨额现金、金项链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经7天,震惊桂平市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专案组民警追回部分涉案财物,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