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情通报

南宁:警方快速侦破盗窃高档白酒案

2022-12-23 20:29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某小区保安在小区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往围墙外搬运物品,正要上前询问时,两名男子快速翻围墙逃跑,落在现场的物品竟是一箱箱高档白酒。

接报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青秀山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两名男子搬运的高档白酒共有20箱,现场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及一台手推车。民警根据保安描述及现场情况推断,这些高档白酒应为盗窃所得,但警方并未接到相关报案。

次日早,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住户进行走访,并发动小区物业在业主微信群询问家中是否有失窃情况,随后,业主罗先生才发现自家车库的20件茅台酒失窃。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至被盗现场开展勘查,经缜密侦查、摸排走访、连续工作,综合大量调查,专案组锁定有盗窃前科的莫某林、曾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将两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莫某林、曾某军供述盗窃20箱高档白酒的犯罪事实。此外,两人还供述了于今年4月在该小区另一住户盗窃价值50多万元名酒的事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11月以来,广西公安启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聚焦民生类盗窃案件,组成专班负责对全市盗窃案件进行研判打击,进一步压降发案。据统计,攻坚战启动以来,全市民生类盗窃案发案数与去年同比下降73.2%,破案率提升51.8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