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全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年中工作会议在柳州市公安局召开

2021-07-28 09:08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6日上午,全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年中工作会议在我局召开,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晓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在会上作致辞。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我局出入管理支队在会上以视频形式作了经验介绍。

赵晓迅指出,上半年,全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深入推进一系列重点业务工作,为服务我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赵晓迅强调,全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认真贯彻公安部“杭州会议”和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各项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赵晓迅要求,一是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区各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将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贯彻安全发展原则,切实做好各类涉政涉稳涉外风险隐患的防范应对化解工作。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三项行动各地要强化线索摸排,全面开展清查整治,加大破案攻坚力度,有序推进“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侦办,治理公民出境参赌、从事电诈等违法犯罪三个专项行动,深挖打击犯罪团伙和利益链条,形成精准打击和有效遏制。三是加强动态管理和技术运用,强化外管基础工作。深入开展涉外领域专项排查和在桂境外人员动态管理,落实常住外国人纳入派出所实有人口管理相关要求,充分利用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区公安大数据平台资源,广泛收集外国人社会面数据,为服务管理和信息研判提供有效支撑。四是规范行使审批执法职能,依法依规开展出入境管理业务。强化公民出境的实质性审查,严格签证签发管理,严格落实出入境证件审批“三必核三必查”制度,配合主管部门加强对外国人及涉外企业、单位、院校的管理,规范涉外执法行为,及时查处违规违法问题。五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落实我区各类经济、医学、旅游开放实验区需要的出入境政策,大力提升引才引智工作水平,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和规范智慧大厅建设,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出入境管理队伍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加强岗位大练兵,巩固执法力量建设,实现出入境管理部门履职能力的稳步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