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

2021-07-28 09:05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上午,市局在南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我市公安工作,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续写新时代柳州公安新篇章。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军、周卫东、郭义先后就“亮剑2021•六打”以及打击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犯罪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具体要求。

刘海系统总结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成绩,指出在确保政治安全稳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弘扬英模精神六大方面呈现突出亮点,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刘海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公安机关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强队伍教育管理、遏制新型网络犯罪高发多发态势、推进绩效考评工作等方面,仍存在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必须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克服解决,全力推动下半年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刘海要求,一是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核心,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核心位置,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牢牢守住我市不发生暴恐案事件底线。二是以化解风险隐患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加强道路交通、校园、民航、公交和监所等重要领域的安全管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三是以保障民生安全为重点,扎实推进打击防范工作。强化推进“亮剑2021•六打”系列行动,重点突出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统筹兼顾关注民生小案,巩固强化动态巡逻防控工作机制,以打防结合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是以服务实战需要为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天网八期、智慧公安、基础工程、执法规范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监管场所阵地、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体系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实战化能力。五是以绩效考评成绩为导向,全力提升警务工作效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绩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分析本单位上半年绩效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为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争取更多主动。六是以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不断深化队伍全面建设。抓紧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全面建设,深化暖警爱警举措,重视典型培树,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激发队伍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