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锦活率队到钟山县督导调研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21-07-28 08:35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作者:秦开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防范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确保校园安全“4个100%”建设顺利达标。7月26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率督导组赴钟山县督导调研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是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前往钟山县回龙镇华艺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测试等方式,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黄锦活详细询问了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护学岗”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察看了校园封闭式管理整改落实情况,并在现场亲自测试了一键式报警设备,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黄锦活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紧补齐校园安全的人防、物防、技防短板,统筹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各类矛盾纠纷预警排查化解以及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钟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专项工作督导会议。会上,钟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程钊汇报了当前钟山县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展以及第一阶段督查后整改工作情况,并表示,钟山县将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落后工作推进,坚决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整改工作,着力筑牢保护学生安全整体防护网,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针对校园安全各类信息及时更新录入、保安力量配足配齐、视频监控系统联网等重点工作展开点评、交流。

黄锦活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玉林“4.28”校园事件教训,强化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识,绷紧维护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抓实。

二是狠抓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分析研究,全面攻坚校园安全“4个100%”建设,切实将各项工作短板弱项补齐,确保建设工作全面达标。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台账式管理,账单式推进”,坚决倒排工期、推进对账销账,将校园安全建设工作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实施。既要强化工作督导,落实“一日一通报”,实时掌握工作进展,倒逼工作落实,又要加强向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统筹推进各项校园安全工作,持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基础,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公安局副局长苏政、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凤飞以及钟山县政法委书记陆忠喜等有关领导一同参加督导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