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全市公安派出所所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07-27 09:07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6日,河池市公安派出所所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金城江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李文博强调,要深刻理解公安派出所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基石,深刻理解派出所所长是公安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强力抓好党组织建设、派出所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深耕基层基础工作,在社会治理、公安工作和公安人才上创新治理手段、强化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年中工作分析会提出的六个重要环节,努力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个目标。

李文博要求,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领导干部的素质要求,从“服务群众、规范执法、队伍管理、自我约束、创先争优”方面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多实践多调研,力戒照本宣科的教条主义,透过现象看本质,校正工作方法,把握新发展走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 坚持多学习多思考,找准公安工作与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针目标的契合点,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 坚持多实干多担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源头治理为突破,以严打整治为主线,积极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实现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红军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覃务周,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一支队支队长李大鹏,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支队、训练学校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全市公安派出所所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是市公安局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派出所分类分级管理机制及警务提升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能力水平而决定举办,将邀请市公安局领导、有关部门警种业务精英以及自治区党校教授、区厅治安总队业务处室负责人前来授课,其目的是激励大家提升站位再出发、守正笃实再前行、不负韶华再攀高,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先在前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河池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和热血尖兵。 

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全市所有一类、二类派出所及部分三类派出所所长将接受警务模式改革、防范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安信息化应用、校园安全管理等课程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