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

2021-07-23 17:09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小结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主线,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全力推动首府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新”。

一是在建党百年安保工作上彰显新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高位推动,坚持源头稳控,坚持严打严治,坚持严管队伍,有力维护了首府平安稳定。

二是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实施“固稳工程”,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了南宁公安力量。

三是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上取得新成效。深入实施“利剑工程”,打击违法犯罪呈现“两降、两升、三全破”的良好态势,即与2019年同期相比,刑事治安警情和刑事案件大幅下降,刑拘数和逮捕数大幅上升,“两抢”、命案、枪爆三类案件全破。

四是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云网工程”,大数据智能化建设驶入快车道,重点工程建设应用提档升级,赋能警务实战成效突显。

五是在执法服务管理上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法治工程”和“强基工程”。执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使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展。

六是在推进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深入实施“砺警工程”;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推进职级序列改革;坚持严管厚爱,制定内务管理“五个严格”规定,民警归属感、获得感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注重典型示范,中山派出所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具体做到“六个强化再发力”。

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维护首府政治社会稳定上再发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落实反恐防恐措施;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公共安全,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管严查严打枪支危爆物品违法犯罪,落实疫情联防联控主体责任。

二要强化打击整治,在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再发力。要坚持“打职业犯罪”和“打全链条”;加大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力度;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力度;持续压实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责任和打击“两卡”责任;推行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集群打零”模式,推进“净边2021”严打整治行动;推进“亮剑2021 严打严治传销”和“清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严防反弹回潮;深挖枪爆犯罪,加强自主研判。

三要强化科技赋能,在提升核心战斗力上再发力。要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加快提升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水平;加快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加快完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

四要强化执法效能,在推进规范化建设上再发力。要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切实深化案管巡查;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切实加强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升级改造和应用管理;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要强化基层基础,在夯实发展根基上再发力。要以“两降两提升”(两降:降风险、降警情,两提升: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提升执法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派出所工作水平。全力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进派出所综合指挥调度室建设工作。

六要强化担当作为,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上再发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抓好实战培训;持续抓好内部监督管理,认真贯彻内务管理“五个严格”规定;持续抓好暖警爱警工程;持续抓好文化育警工程。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实现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晋级,为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创造安全稳定可控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