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通报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2021-07-22 17:33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下午,河池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通报会暨警示教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博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当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广大民警、辅警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初心根植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切实端正权力观,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李文博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教育整顿为抓手,不断夯实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在日常,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切实加强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要坚持惩防并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监督执纪,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构建一体化“大监督”工作格局;坚决扎紧制度笼子,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和盲区;坚决强化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决不姑息迁就。要坚持从严治警,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各项措施;强化队伍管理督导检查,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整改好,把经验总结好,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赫主持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陆家康通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听取典型案例通报,切身感受到守好政治红线、法律底线的重要性,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罗国壮、梁楠、覃务周、何晓宁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公安局、分局、各基层派出所主要领导及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