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梧州:市局领导到基层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14 10:00     来源:梧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13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劳高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长洲派出所、新兴派出所、红楼派出所、城东派出所等一线单位,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慰问基层民警。

在长洲派出所,劳高进听取派出所基本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接处警大厅、内勤室、视频室、备勤室、食堂等功能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接处警、校园安全、重点人员管控、业务系统运用情况,要求派出所扎实做好大庆安保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建强公安队伍,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新兴派出所,劳高进听取了派出所警务勤务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接处警大厅、视频调度室、办案中队、备勤室等办公区域,与报警当事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群众需求,要求进一步优化机制,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派出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校园安全和个人极端事件的能力水平。

在红楼派出所,劳高进检查了接处警大厅、执法办案中心、视频调度中心等各个功能区设置情况,仔细询问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和打击破案、风险防范、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做法,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联勤联动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防各类极端暴力案事件发生,让辖区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城东派出所,劳高进听取派出所基本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接处警、视频调度、户籍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回头看,固化经验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抓好校园安全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各项措施落实,护航经济发展。

劳高进在调研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一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加强党建队建,狠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亮警工作,切实提升警容风纪,锻造一流梧州公安铁军。二要认真总结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经验,做到稳收渐撤、梯次回归常态,加强基础摸排和治安防控,严防警情、案件和事故反弹,特别是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三要强化校园安全,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涉校、涉学生暴力案事件,扬优势、补短板,攻难题、破堵点,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堵塞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严防发生校园安全案事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