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分析会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1-07-21 09:38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0日,河池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分析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33”工作思路,聚焦深耕基层基础、深化信息化运用、强化队伍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防范打击、服务管理、警务效能“三个上台阶”。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六聚焦六提升”。

聚焦严打整治,打击犯罪战果有新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工作实现“五降五升”的预期目标,即抢夺、电动车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涉恶案件及命案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87%、66%、60%、34%、31%,电信诈骗、八类暴力犯罪、枪爆、盗窃、涉毒等案件破案数同比分别上升493%、386%、250%、61%、54%,全市连续5年实现命案现案全破,电信诈骗犯罪打击成果显著。

聚焦强基固本,基层战斗力有新提升。在全市135个公安派出所创新推行“分类分级”管理新模式,探索推行城区派出所“一室三队”警务模式,有效提升基层所队警力调配、警务协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县两级执法办案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村”行动,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206起,已化解1911起,化解率达86.6%,基层基础工作展现出了河池特色。

聚焦科技应用,警务运行效能有新提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完成“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建设并投入实战,38个一、二类派出所已建成指挥调度室。在信息化应用助力下,打击防范、服务管理工作呈现“一升一降” (破案数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和“一高一快”(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案件侦破速度明显加快)的良好态势。

聚焦人才培养,队伍活力有新提升。制定出台《全市公安机关2021-2023干部培养工作规划》和《2021年队伍建设八条措施》,采取人才分类入库、优化机构设置、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和轮岗交流力度、强化典型树警等措施,让民警充分享受机构改革红利,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聚焦教育整顿,队伍形象有新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聚焦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等工作要求,强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化解公安部、公安厅集中交办信访案件41件、化解率达84%,其中自治区公安厅交办信访积案化解率达100%。

聚焦安保主线,维护稳定能力有新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三大行动”“七大攻坚战”,严格执行“每日五个做到五个清楚”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蓄力在打基层、手段、机制、人才、教育、整治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牢牢把握“六个不放松”,全面推动河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基层基础工作不放松。要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的战略导向,大力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治安要素基础管控,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牢牢把握信息化应用不放松。要坚持以信息化应用为突破口,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信息化应用建设要有新发展,信息化应用水平要有新提升,全力构建智慧公安新格局,迈出河池公安发展新步伐。

牢牢把握运行机制建设不放松。要坚持以警务运行机制为抓手,从机制建设中汲取智慧,从警务改革中获取力量,推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牢牢把握素质强警工程不放松。要以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团队化作为素质强警工程的重中之重,为新时代河池公安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牢牢把握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引领,引导广大民警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强担当,进一步提高队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牢牢把握重点查纠整治不放松。要以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着力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以重点查纠倒逼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全市公安机关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持续坚持的方向路径,在选才用才上要挑选好新同志、服务好老同志,维护好工作生态、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发展壮大人才骨干队伍,充分依靠专业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构建河池公安现代警务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瞄准目标不停歇、咬定青山不放松,发扬“朴实坚毅、敢于胜利”的河池公安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以奋进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河池篇章贡献河池公安力量。

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情报指挥中心、刑侦支队、政治部分别汇报有关重点工作情况;都安、南丹、巴马、环江等4个县局分别作经验发言;宜州、罗城、凤山等3个分县局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围绕深耕基层基础、深化信息化应用、强化队伍内部管理、推进“断卡”“断链清源”专项行动等方面展开讨论。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赫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以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和分管刑侦、治安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