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河池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使用管理推进会

2021-07-20 09:12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使用管理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完成了11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任务,除南丹还在室内装修外,全部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但执法规范化问题以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标准不统一、联通对接困难、使用管理和运维不规范、深度管理使用经验欠缺等问题仍然存在。全市公安机关要精准定位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职能,精确配备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专业管理队伍,精心组织开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试运行,精益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信息化,精良组织开展基层所队办案区建设,精诚协作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高效运转,全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使用管理作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周成方副主席的批示精神,聚焦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要主动适应,聚焦效能,全力构建全流程闭环式监督管理格局。主动搭建机制,注重实用,确保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有序运行;聚焦应用,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服务执法办案的水平;搭建安全屏障,做实精细管理,筑牢办案安全“压舱石”;汇聚合力,数字赋能,构建全流程闭环式监督管理。要创新手段,全面覆盖,以深化改革提升执法监督管理质效。积极探索“四个机制”执法权力运行新机制、涉案财物跨部门统一管理模式、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以及政法一体化集中办案机制,有效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强化责任,完善考核,建立健全应用成效评估机制。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实施等级化动态管理,并与法治公安建设、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执法示范单位评比等结合起来,不断查漏补缺,推进中心建设深度应用,最大化发挥中心效能。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国壮通报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就规范使用管理作部署;罗城、环江县局就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行“保姆式”服务和强化智能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介绍。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环江县公安局和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宁,办公室、政治部、督察、宣传、警保、科信及各执法办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法制、科信工作的局领导,法制、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金城江分局办案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