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2021-07-14 10:05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2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推进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云宇主持。

刘海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三个环节”,围绕“四项任务”,全体民警政治忠诚更加坚定、为民意识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务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海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思想、交差心态,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回头看”,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刘海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铸牢政治忠诚。要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等作为检验标准。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针对性实效性。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抓好“四个一”工作的常态化。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成效常治长效。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和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抓好建章立制,对突出问题归类剖析研究,出台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长效制度机制和办法。

最后,王云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回头看”作为检查调研必看必问必查的内容,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二要保持原有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三要对照中央督导组、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分析梳理本警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四要做好上级督导组点穴式“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台账,完善制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