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08:38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着力推动贺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公安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叶鑫、黄炳胜、苏政、陈柄材、黄光阳参加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人民公安更好担负新征程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键要做到“五个理解把握”:一是要理解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论述,保持奋进姿态、凝聚前行力量。二是要理解把握“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四是要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方向。五是要理解把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论述,保持清醒坚定、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要深刻领会党的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国之大者”筑牢公安忠诚警魂,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永葆赤胆忠心;二是强化政治建警,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化责任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深刻领会党的坚定人民立场,保持“赶考状态”抓好公安主责主业,做到三个“全力以赴”,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重拳严打整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锚定“铁军标准”深化公安队伍建设,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铁腕治警,树立优良作风;二是坚持规范执法,提升执法能力;三是坚持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对标对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网络安靖,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贺州、法治贺州建设,为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市局副局长叶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部主任黄光阳传达了贺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精神;副局长黄炳胜、苏政两位同志作学习主题发言;交警支队长李金洲、网安支队长何伟平、森林公安局长岑延红、出入境支队长徐富英四位同志作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