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09:14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主持召开市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文职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深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相结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观点,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教育引导全警筑牢忠诚警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落实严的“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以党建带队建,持续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密警纪警规警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担当主责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维护柳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不断强化公安主责主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四要着重能力提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推动法治公安建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全力坚守执法底线,全面提升执法质量,全程加强执法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五要践行服务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会议强调,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要深入基层和分管部门组织督促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尽快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警心、上下同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