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2021-02-22 17:49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2日,河池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博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公安局党委“1477”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4240起、查处治安案件5521起,同比分别上升71.6%、16.7%。主要工作指标呈现“五前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打击战果排全区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执法规范化建设、技侦延伸工作以及重点交通违法查处率均居全区前列)、“四提升”(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抢夺、涉黄案件、涉枪爆案件破案数同比分别提升20.1%、26.8%、60.9%、29.5%)、“三倍增”(盗窃、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破案数分别是2019年的2.3倍、3.5倍、7.8倍)的良好态势。群众安全感98.09%,同比增加0.93个百分点,创三年来新高。

李文博强调,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全区公安局长和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弘扬“朴实坚毅、敢于胜利”的河池公安精神,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以深耕基层基础、深化信息化应用、强化内部管理三项重点工作支撑现代警务发展,努力实现防范打击、服务管理、警务效能三个上台阶的目标,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争先”的状态,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李文博要求,要把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持续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全面提升公共安全监管能力。要把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屏障。着力抓力量建设、预案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和能力建设,坚决确保“四个不发生”要把深耕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台阶。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逐步推行派出所警务模式改革,持续推进公安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各项保障措施和工作机制。要把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成果应用作为提升警务运行的重要手段。围绕“推广信息化应用”这一主线,大力推进大数据中心、“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创客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积极探索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现代警务模式,着力提升数据的支撑力战斗力、服务力,实现“防范打击、警务运行、服务管理”有新突破,走出一条符合河池实际的“科技强警”之路。要把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主体履职能力,规范执法办案场所设置,进一步贯彻落实执法办案机制,进一步加速执法监督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水平。要把强化内部管理机制体系建设作为提高公安工作效能的重要途径。加快推进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构建完善内部管理监督格局,加速推进机构整合,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把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通过党史教育常态化、从严从实查问题、坚决彻底抓整改、以上率下严责任、以点带面促提升等举措,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了2020年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并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金城江分局、都安县公安局分别就信息化应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作典型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赫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二层机构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公安局、分局、派出所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