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北海:合浦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2021-02-20 16:50     来源:合浦县公安局     作者:苏相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春节期间,合浦县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公安过关”的思想理念,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压实责任、坚守岗位,有力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县公安民、辅警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和其它灾害事故,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整体防控,确保稳定

一是突出重点管控。针对节日期间社会矛盾纠纷的特点,该局重点围绕涉纠纷等领域开展了全县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及早做好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各项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通过“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以现有的巡防点、线、区域为基础,由县公安局机关、巡警大队、派出所民警、辅警组成县城巡逻防控小组,对县城主干道、车站等,加大警力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治安巡逻防控打击力、震慑力,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1960余人次,出动警车750辆次。

    三是突出抓好烟花爆竹禁放、野外火源管控。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巡护等工作,严厉打击县城公共场所违规燃放鞭炮、烟花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四是突出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坚持重拳出击、打防结合,落实大要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破,针对诈骗、盗窃等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犯罪,按照“发一起、破一起”的要求,狠抓研判侦查和破案追赃。同时,对娱乐休闲等治安复杂场所及出租房屋、网吧等重点部位,集中组织开展清查整治,加强询问盘查,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节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总体良好,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个人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据统计,清查网吧39间,旅馆31家,出租屋55间,酒吧、KTV等娱乐场所32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


▲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刑侦大队、闸口派出所抓获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

▲开展娱乐场所清查

科学安排,确保畅通

合浦交警根据辖区实际,合理安排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和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在确保路面畅通的同时,结合“减量控大”行动和夜查行动重点针对国省道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春节期间,合浦交警共出动警力1130人次,出动警车29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6起,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合浦警方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兵不卸甲、满弓紧弦,从严从实从细,圆满完成安保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