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南宁:春节期间,南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21-02-20 16:39     来源:南宁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让首府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幸福年,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圆时刻,忠诚履行职责,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安全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守护春节平安祥和。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2月11日0时到2月17日15时,全市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共817起,帮助走失迷路群众142人,春节假期期间南宁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事)件。

守护万家团圆,保障平安畅通

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控工作,保障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特警支队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防,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重点加强了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的巡逻力度,与各分局巡防力量叠加防控,防止安全事件、意外事故等情况发生。在除夕夜等重点时段,市公安局还组织机关警力增援基层开展街面巡逻,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保障群众安全。

春节期间,全市各热门景区、商圈路段车流量猛增,在青山路、青环路、凤岭南路、青秀路、民族大道会展中心段以及大学路动物园段等路段,车流还出现了短时间高度集中、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加强全域道路管控的基础上,重点加大热门景区、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确保道路有序畅通。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度辖区交警大队联勤联动, 在各个交通关键节点部署警力,采取远端绕行分流、近端精准引导、临时管制等措施,保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严查涉烟花爆竹违规行为

南宁公安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相关规定,严密巡逻防控和查处工作。除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向市民群众进一步明确市区和各县区的禁燃限燃的区域和时段外,还加强了针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的执法查处,并对查处的违规人员进行实名曝光,违规燃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有力守护了“南宁蓝”,确保了春节安全。

据统计,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南宁市公安局各部门共出动警力8934人次,动员社会力量5388人次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共查处烟花爆竹相关案件135起,处罚138人。

贪杯遇上“麻烦”,民警出手相助

2月15日凌晨4时许,一群众报警称在马山县妇幼医院后门有一男子酒醉睡在路边,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马山县公安局春节值班人员立即出警处理,发现该男子在酒精的作用下,已无法清楚进行口头表达。随后民警通过查询,终于联系到该男子的朋友。大约30分钟后,醉酒男子的朋友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合力将醉酒男子抬上车,并对警方寒夜里守护其朋友的举动表示感谢。

2月13日17时30分许,在南宁地铁福建园地铁站B出口附近,一名男子倒地不起,正巡逻至此的特警支队巡逻组发现后,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酒味。民警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因饮酒过度导致骑自行车时摔倒在地,所幸并无大碍。民警把倒地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递上矿泉水帮其醒酒,随后叮嘱其联系家人朋友前来照顾,该男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2月12日下午,上林县大龙洞村村民蓝某和其表叔潘某在大龙湖景区旧码头附近喝酒后情绪失控发生口角,进而引起肢体冲突。接警后,上林县公安局西燕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把两人带回派出所处理。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双方互相谅解,握手言和。

为迷路群众找到家人

2月15日20时许,上林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迷路,请求出警帮助。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安顿,经了解,老人系木山乡白镜村人,在木山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所住村庄的包片村干,问明老人家庭情况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家中交给了其家属。

2月12日20时许,长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虹路某市场有一名老人迷路。值班民警李业宙迅速到达现场,因老人无法表述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个人信息,民警便先行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核实了老人的身份,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没过多久,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诚挚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2月16日20时许,上尧派出所巡逻民警甄建锋带领辅警在上尧码头巡逻时,警车被市民许女士招手拦停。许女士焦急地对巡逻民警说:“我的两个女儿走失了,一个6岁,一个12岁。”巡逻民警立即下车安抚许女士,并细心了解相关情况。随后,民警带着许女士上车沿着码头滨江公园的路线展开找寻。经过大量走访和寻找,民警和许女士最终于20时30分在滨江公园慢跑道上发现了两名走失的女孩。看到女儿安然无恙,许女士对民警连声道谢。

暖心帮扶,随时守护

2月16日13时许,地铁公安分局那洪立交地铁站驻站辅警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乘客孤身一人,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盲棍在原地踟蹰。驻站辅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这名乘客正打算从A出口出站,但视力有碍,一时没有找到前来接她的朋友。驻站辅警立即呼叫安保人员过来帮忙,让该乘客把一只手搭在其肩上,引导其出站,并打算将该乘客送往目的。就在大家将该乘客送达A出口时,发现其朋友正在等她,于是将其交由朋友照看。该乘客及其朋友对驻站辅警和安保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2月15日,两名老人来到了五象岭地铁站,想要乘坐地铁去园博园游玩,可是并不知道如何具体如何前往,于是向地铁公安分局巡逻队员咨询。巡逻辅警查询后发现,乘坐公交车比乘坐地铁更为方便快捷,于是建议建议他们乘坐公交车出行,还细心地将乘坐“攻略”写在纸条上交给他们,并把他们从地铁口送到了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老人家对巡逻辅警细心周全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2月14日,一位老人向新阳派出所求助,称其当天匆忙出门忘了带钥匙,因家里没有人,她无法回家。值班民警沈先平立即帮老人联系上其儿子,得知其儿子正在外地探亲,一时无法马上赶到南宁。沈先平于是先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将其送到附近酒店暂为安顿,老人及其家人终于安下心来。

2月14日17时许,一名群众来到北湖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找工作受挫,目前身无分文,已饿了好几天。值班副所长宋龙立即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一些面包等食物救急充饥。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这位求助群众姓黎,一月从桂平老家到南宁打工,但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想回家却又囊中羞涩,路过派出所时便前来求助。宋龙核实了黎先生的身份,并问其是否愿意到救助站让他们帮其回家。黎先生婉拒,并称过几天会有朋友来南宁来帮忙。对民警及时送上温暖,解决他的燃眉之急,黎先生连声道谢。

2月12日下午,有群众向南湖派出所报警,称其手提包在辖区内骑行电动车时遗失,包内有证件、钥匙、手机及其他贵重物品。接警后,民警粟圣旺经过侦查,发现是一男子将包捡走。民警经走访调查和查找信息,终于联系上了该男子,最终该拾包男子将包返还到了派出所。事发仅三小时,群众就拿回其遗失的物品,她对民警的快速处置表示非常感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