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局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2021-02-09 11:05     来源:柳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7日上午,在全国、全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海随即组织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公安厅会议精神,对我市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刘海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周成方副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安部、公安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一是抓好组织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局《春节元宵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牵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加强与武警部队的联勤联动联控,切实保障我市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是抓好工作重点。各单位要紧盯重点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对有极端倾向、肇事肇祸、矛盾纠纷等突出人员,加强排查梳理,落实稳控措施,严防发生各类极端暴力事件。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强党政机关、水电油气、金融机构、学校等重点部位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聚集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落实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控制的总体要求。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当前国内疫情仍有反弹的隐患,我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艰巨,要按照自治区和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不发生疫情输入风险。四是抓好队伍管理。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做到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全面加强人枪酒车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督促全体民警、辅警、文职人员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队伍纪律要求。五是抓好从优待警。各部门要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轮值轮休,对节日期间值班执勤的民警辅警要落实关爱措施,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