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北海:合浦县公安局交管部门严厉打击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2021-02-08 17:21     来源:合浦县公安局     作者:黄丹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遏制和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处理工作,树立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联合治安、合成作战中心等多警种整体作战,持续开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处理买分卖分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执法”,查获一起、惩处一起。2021年1月份以来,查获2起驾驶证“买分卖分”案件,抓获4名违法人员,有力地打击了买卖驾照分违法行为,维护了驾驶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交通法规的尊严。

    案例一:2021年1月20日10时许,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治安部门开展检查,在合浦县廉州镇金鸡路抓获一名违法处理交通违章的非法中介刘某,后将该男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刘某,41岁,广西合浦人,当天确实进行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自2020年12月开始多次利用买卖机动车驾驶证分值,从中牟利。截至抓获时,刘某已经进行30多次买卖,非法获利9000多元。1月22日,合浦县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例二:2021年1月28日,合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治安部门开展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在合浦县廉州镇廉南街二巷路段,成功破获以庞某臣为首的驾驶证买分卖分案件,抓获3名涉嫌买卖机动车驾驶证分值的人员庞某臣、李某敏、张某。

2021年1月28日11时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联合治安部门开展检查时,发现庞某臣雇佣李某敏、张某等人一起进行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分数买卖,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依法将3名违法行为人当场查获。经审讯,庞某臣、李某敏、张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审讯过程中,警方发现,这伙人内部分工细致,庞某臣从事收购驾驶证记分,张某负责招揽生意,李某敏负责搭载卖分者到异地为他人处理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机动车交通违法,形成了一个非法牟利链条。

经调查,从2020年11月27日至2021年1月28日,该团伙共协助130余名驾驶员进行驾驶证消分,非法获利12000余元人民币。

2020年1月29日,合浦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庞某臣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庞某臣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于 2021  年2月4日被合浦警方刑事拘留;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敏给予行政拘留8日,并处400元罚款的处罚;对违法行为人张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醒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驾驶证记分管理,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管理手段和措施,目的是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而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记分,会让违法驾驶人逃避责任,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更加“肆无忌惮”,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对于驾驶证“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合浦交警将始终坚持高压严管态势,建立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长效机制,维护驾驶人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公安执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