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贺州:市长林冠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社会治安维稳工作

2021-02-08 11:31     来源:贺州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7日,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副市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黄锦活深入河南派出所、贺州火车站等地开展节前调研慰问,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公安民警,极大的鼓舞了公安队伍士气。

在河南派出所,林冠亲切的与民警一一握手,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受案大厅、户政大厅及志愿者之家等,认真听取派出所关于基层基础、春节期间值班备勤、社会面治安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期间,在听取汇报后,林冠对公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基层公安队伍面临的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而复杂,特别在疫情冲击下,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担当的作风,以实干的作为,有效护航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冠强调,一是要继续坚守岗位,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危爆场所、寄递物流等行业场所以及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检查管理,全面排查治安隐患,确保一方平安。二是要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牢固树立未雨绸缪的思想,全力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管制刀具管控以及打击破案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三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之一,针对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坚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毫不放松的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筛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副市长黄锦活要求,河南派出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工作细节,从每一次接报案、每一项办证服务等小事做起,不断树立公安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要紧密立足辖区学校多、学生多等特点,积极深化和延伸派出所“倾诉小屋”的工作精神内涵,探索推动“倾诉小屋”进校园,深度融入校园管理,推动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切实将青少年保护工作做在前、做扎实。要强化“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理念,公安机关要积极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最大限度凝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结束了河南派出所调研活动后,林冠一行前往贺州火车站。在贺州火车站,林冠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火车站进出站口、监测点、分流区域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一线工作人员调配、防控工作流程、消杀防疫措施落实、外来人员管控以及列车运行和进出站人员数量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监测点检测设备运行及隔离房、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情况。检查期间,林冠一行还对火车站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管控、高速公路因事故滞留旅客爱心接驳以及春运爱心服务站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八步分局、平桂分局以及交警支队的主要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