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到金城江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1-02-03 10:46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日下午,河池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到河池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信息化建设应用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南桥派出所,李文博实地查看了值班室、综合调度室、研判室等运行情况,认真听取该所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派出所“一室三队”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激励全体民辅警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履职能力,全力将南桥派出所打造成全市公安机关基层信息化建设标杆。

在分局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李文博参观了PPT演示和反诈中心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建设工作及大数据服务警务实战取得的成果,仔细询问了情报信息研判在打击犯罪、重点人管控、智能防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如何利用数据信息助力警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李文博在听取分局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分局在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分局面对治安状况复杂、警力结构老化和保障不足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市局交办的各项工作,在信息化建设应用方面开创了河池公安的先河,在打击防范方面树立了河池公安的标兵,在警务模式改革方面趟出了河池公安的路子。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文博强调:一要善于总结经验,提炼工作亮点。要不断总结“一室三队”和信息化应用方面的经验成效,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功能应用,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在服务警务实战的作用。二要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整体素质。要认真总结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启示,主动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现状,找准方法路径,明确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向,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履职能力。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总结“打、防、管、控、服”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和素材,讲好金城江公安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朴实坚毅、敢于胜利”的河池公安精神。

李文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以深化“一室三队”建设、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建设和强化内部管理为抓手,全力以赴打造河池公安的现代化警务模式,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锦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韦森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宁,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世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韦香兰,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