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河池市开展中国-东盟“两会”期间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2020-11-25 15:00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作者:宣传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中国-东盟“两会”)即将举办,11月23日晚,河池市开展了中国-东盟“两会”期间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启动仪式,调动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振祖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行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主持启动仪式。

莫振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警卫安全为核心、以公共安全为基础、以反恐防暴为重点,迅速投入实战状态,努力实现“六个严防”目标,为“两会”顺利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勇于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补好短板、做强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协作配合,自觉担当尽责,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莫振祖强调,做好东盟“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既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政法干警能力素养的全面检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以优异成迎接东盟“两会”的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在家领导黄锦活、覃赫、罗国壮、梁楠、陆家康、邹红军、何晓宁参加市局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莫振祖、李文博还深入城区大药店、酒店宾馆、白马街城管驿站和警务室、商场门店、交警执勤点、高速路城西入口等一线指导督导清查行动。

来自市公安、武警、应急、交通、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成的各个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形成合力。重点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娱乐场所、桑拿洗浴业、宾馆旅社治安检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加强对城郊结合区域的流动人口、出租屋、传销人员的清理整治,减少和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加强对治安混乱区域、路段、重点场所的巡逻巡查和公开示警;加强打击街面违法犯罪和可疑车辆、人员的查缉防控,以及查处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11个县区同步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警力3040人、武警258人,车辆670辆,共检查各类娱乐休闲场所271家、酒店旅馆482家、网吧82家、药店11家、餐饮店10家,检查出租屋436间,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48处,清查流动人口644人,查破涉黄、涉赌、涉毒案件25起,共抓获违法人员76人,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69人;破获“两抢一盗”案件8起,抓获“两抢一盗”违法人员15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14起,其中酒驾112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92起,消防检查单位37家,发现火灾隐患56处,督促整改4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1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