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率队到浙江学习考察

2020-11-24 10:51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率队到浙江温州、绍兴、杭州等地市公安局以及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就进一步深化公安大数据战略、推行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考察学习。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会见了考察组成员,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等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陪同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先后深入温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绍兴市公安局情指行“1+5”中心,杭州市公安局警企联合实验室等现场参观学习,并就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模式、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及信息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李文博在座谈交流时指出,温州、绍兴、杭州等地市公安局以统一作战中心、全量数据中心和最优警务模式为载体,以“党建引领、虚拟建队、实体运行、机制保障、数据支撑”为路劲,奋力打造智能化、现代化警务实战体系,着力构建情报信息更加灵敏、指挥调度更加科学、资源整合更加紧密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中枢,实现了可视化指挥、精细化勤务、智能化防控,在很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河池警务实际,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问题为导向,从更深层次把握警务改革发展趋势,围绕机构整合、流程再造,数据融合、共建共享,打防管控、效能聚合等方面,加快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情报指挥体系,以数据换人力、用智能增效率,不断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和水平。

在杭州,考察组一行还到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阿里巴巴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就开展警企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黄锦活、梁楠、何晓宁等市公安局领导,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金城江分局、宜州分局、都安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