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河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到都安调研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

2020-11-16 17:05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2至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到都安县调研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在安阳派出所一同调研。李文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12日下午,陈继勇、李文博在安阳派出所一同调研。两位领导对安阳派出所在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荣获全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希望安阳派出所以现有“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向科技要警力,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和谐稳定,进一步打造亮点,总结提升,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争创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板岭派出所,李文博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配置、值班备勤、基础建设、辖区治安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他对板岭派出所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警务协作”改革,与相邻的永安、三只羊派出所创建联合党支部,创新推出“四联四建”工作模式的做法给予赞赏,打造出了乡村平安建设新样本。
     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如何?目前有多少吸毒人员?主要依靠什么方式来管控”?在高岭派出所和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调研期间,李文博指出,高岭镇吸毒人员群体大、毒情比较突出,由此引发的各类隐患纠纷多,在警力少案件多的形势下,要依托网格化管理精准摸排吸毒人员,确保管控到位;要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工作载体,依托“一村一警务助理”、“一村一法官”等独创警务模式,发挥地方先进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实现“共化矛盾纠纷、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平安成果”工作目标。
  13日,李文博首先来到澄江派出所仙警务室,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充分依托技防建设,优化警务资源配置,利用好警务室这一载体,真正在服务易地安置新区百姓,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上贡献公安力量。随后,李文博实地踩勘了澄江派出所新址建设规划地,通过参阅项目建设规划图、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概况。他强调,党委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划拨12亩地,配备1500万建设新所,体现当地党委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都安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公安部规范化派出所的要求,把新所建成一个集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文明有序的公安机关基层战斗实体和窗口单位。
   在地苏派出所,李文博通过听、看、查、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苏派出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创新推行的“1433”工作法(即以党建为1个中心,依托“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律师事务所”4位一体联调矛盾纠纷,通过创建村级治安巡防队、成立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村级禁赌协会三大“治安触角”,向基层延伸夯实防控立体化根基,坚持“三个打造”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全力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给予充分肯定。李文博指出,地苏派出所能聚拢民力、整合群力,深化矛盾纠纷联调举措,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做真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红军,都安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班华鲁,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韦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及有关乡镇领导等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